close
這篇文章再不寫,我都沒臉見女兒了(話說等一下餵奶就要看到她了= =)

袁圈圈早在五月份就已經出生,可為娘我不知怎麼這篇文章一直難產
可能是因為第一個月坐月子不能上網,偏偏我寫文章又龜速,所以放棄
第二個月就開始一個人帶兩個孩子,每天有空檔跑廁所都偷笑了,還寫格!??我呸~

但是一轉眼已經進入第三個月(話說我育嬰假也只剩一個月了阿!!!)
每次看到袁圈圈用他天真無邪的大眼盯著我看
就好像在跟我說 : 馬麻你是不是忘了甚麼呀呀~~~~(我承認自己心虛的成分大很多)
昨晚回首看到當初寫給嘟嘟的文章之多
袁圈圈卻是光看我的網誌可能以為我還沒生
想著想著,事不宜遲,趁現在全家只有我跟她顧家,她又沉睡中的節骨眼
快點來寫寫5月份發生的種種事情......


其實袁圈圈預產期是5/2,但是到4/26產檢的時候,還是一點生產的跡象都沒有
因為是第二胎,我一直有種他會提早報到的預感
(身邊很多朋友第二胎都是提前很多碰出來)
所以我想就算他提早個一星期我也不奇怪,只是內心裡非常希望她晚一點報到~

並不是不想見到她,而是當時對於一次有兩個小孩不知怎麼,
在最後關頭我突然恐慌了起來,有點點不曉得該怎樣去面對

我變得非常珍惜跟嘟嘟膩在一起的時光,每天晚上都堅持要抱著他睡

一休假就帶著嘟嘟到處跑,讓嘟嘟盡享獨佔媽媽的Happy Time
{###_onelin1123/385/1632842568.flv_###}



(懷孕期間,袁嘟嘟跟袁圈圈也常隔著我的肚皮交流....)

4/29晚上我一時無聊在FB上開放下注袁圈圈的生日(自然產的好處就是居然還可以開賭盤)
大多數的人都猜測一定會在預產期前後,甚至是提早
我在分類大家下注的時間時,也不經想起了很多事情

袁圈圈選擇要出生的時機點,真的很妙,我只能說真的很特別~~
因為袁圈圈的爹娘就是5/6開始交往,5/10結婚,沒有意外都會卡一個母親節在中間,
(所以一直以來只有慶祝母親節,從來不曾慶祝過結婚周年,XX的!! (╯‵□′)╯︵ ┴─┴ 翻桌啦!)

第一次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產檢時,當醫生告訴我,小寶寶預產期在"5/10"時,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激動跟感慨,

就在兩個人幾近要分開的時候,這個小生命居然選擇在我們結婚週年當天出生,
是在跟我開玩笑,還是要告訴我什麼?

現在想這些,都不重要了~~但當下,我是真的感受很複雜

但由於最後一次mc時間我有點記不清楚,以致於之後找上一胎的黃醫師重新算,預產期又變成5/2
而中間去做高層次超音波時,陳醫師評估寶寶大小是覺得預產期應該是5/7-5/8

好吧!既然大家都沒有共識,那就只好看著辦囉~~ ╮(﹀_﹀")╭

4/26提前幫媽媽慶祝母親節(我可不希望在月子中心聽他們說吃了什麼大餐)

4/27-5/1反正都沒動靜,我也忘了自己在幹啥~~

5/2預產期當天,上班請所有同事吃雙連圓仔湯,就說提前慶祝生產(好遜的Baby Shower!!)

5/3產檢為什麼小孩還沒出來,黃醫師說在等一星期看看,5/10沒生再打催生
但是"如果我真的希望今天生,他馬上就可以幫我辦住院打催生,只是看我要不要?"
我在醫院一個人踱步很久,不曉得是對於"催生"的恐懼,還是我不想替小孩決定生日
(先聲明,這樣做的話對於賭盤來說也是莊家作弊,很不道德耶~~)
想了想,反正不急著生,就讓他順其自然吧!
ps:結果當天有同事請病假,還有一個公假去上課,經理說我女兒真貼心~還沒出來是對的!

5/4緊要關頭我請了假,希望再多一天陪嘟嘟,下午挺著大肚帶著他去公園玩溜滑梯

(因為這照片太經典了!請容許我再拿出來看一次)

5/5整個超級忙的上班日,都快暈頭了!
每個人看到我就是問哪時要生?  
我都很想說:你把我惹毛了我等一下就生給你看!o(╬ ̄皿 ̄)=○

5/6由於隔天5/7是個超級好日子,婚宴爆多,預約看場地的人把預約表都快寫到背面去了
不忍心kelly要獨自打拼上早班,我承諾"隔天不休假,會來上中班,幫他帶客人"
(我還記得她開心的模樣,阿怎知一切都是場騙局.........)
當天晚上,因為我有點身體不適,老媽為了不影響我休息,把嘟嘟抱到自己房間去睡,
我很難得一個人獨眠的夜晚,枕邊空空的,睡的很不習慣

5/7清晨6點多,我被一系列開關門的聲音吵醒,隱約感覺到自己"有點不舒服"
我以為是感冒引起,倒頭繼續睡覺,卻怎麼樣也睡不著了~~

因為這種不舒服的感覺,一下子有,一下子又沒有,隔一陣子又有,反反覆覆好久
我心想:阿這是很不盡責的陣痛感嗎?
莫約快七點,我深信自己沒有錯,因為陣痛慢慢明顯了起來,時間也非常規律
我抽空洗了戰鬥澡,想要叫爸爸起床,才發現早上開門聲居然是我老爸!?
因為當天有場親戚的喪禮,爸爸才會一早6點出門去處理,
當下我想到媽媽要顧袁嘟嘟,老公要戰勤不能回來

ㄚ我還有誰可以求救!???

拎著待產包,我只好默默走到哥哥房間
"哥~~,哥哥~~~"
"甚麼事??(難得假日被吵醒有點不爽)"
"我......我好像要生了....."
"..................(沉默了好久~~應該是還沒睡醒)"

"什麼????"(⊙o⊙)
當下我聽到我哥從床上跳下來,完全不顧形象衣衫不整的跑出來
"我...我可以幫什麼忙嗎???"
"我也不知道耶....你幫我叫媽媽起來好了"

袁嘟嘟很難得七點被叫醒,心情卻整個大好,我告訴他妹妹要出來了,
他拍拍我的肚皮說 : 妹妹快出來~~妹妹快出來~~

哥哥跟媽媽本來打算猜拳決定誰顧嘟嘟,誰陪我去醫院,我哥深刻覺得顧嘟嘟比陪產還可怕
所以自動棄權選擇陪我去醫院,帶著我的包包就一起叫計程車到馬偕

馬偕在我滿36週時就請我寫過一份生產住院資料,用一個牛皮紙袋裝著,請我生產時要帶
裏面清楚記載產婦資料跟住院需求(母嬰同室/兩人房/新的還是舊的大樓/要不要打百日咳)
真的超方便的啦!!辦理住院的時間大大縮短,我哥只有把牛皮紙袋交給他們就ok了!!

對我哥最不好意思的就是他一直被"認定"是我老公(好像哥哥陪產的人不多吧)
不管到哪護士們都說:請先生拿一下,請爸爸過來一下,那我們就讓老公在這裡等.....
(話說她們叫我換住院服時,要把我貼身衣物交給我哥,我哥還整個不知所措只好落跑.......)


插播一下,我娘早在5/3預產期過期當天就買了農民曆查時辰
她一直跟我強調:5/7是近期中不可多得的好日子阿!!!
連續5/3-5/6我娘都隔著肚皮在跟袁圈圈洗腦,叫她要選時間出來就選5/7
(還外加一句:如果妳5/7不出來,我不排除一腳把妳踹出來喔~~)
可能袁圈圈真的有聽進去,就這麼巧5/7當天要出生
早上7點要出門前,我媽又補了一句:9點-11點是今天最棒的時辰,生出來命很重喔!
(os:我.....我都快痛死了.....你還要我撐到9點才能生......@@~~)


當天的清晨,醫院裡產婦爆多!!!!!好日子的關係也有,9-11點是好時辰的關係也有

不管是催生/擇期剖腹/自然產,一堆人都擠在那個時間點到醫院~!!
不像上一胎袁嘟嘟的時候還有待產房讓我休息,我整個被丟在走廊,很寒酸的1.5坪空間而已
可能因為我是第二胎,護士們比較擔心我會很快生~生很快!
一直很勤快在幫我內診,勤快到才開3指就給我不小心人工破水了!!
(是在趕進度嗎???分明是故意的~~ = = 上一胎也是人工破水,每次都降......)

哥哥還在辦入院手續,我已經要推到產房了,連多講一句話的機會都沒有
在產房裡,我深刻體會到沒有人陪產的寂寞......#(┬_┬)泣!
因為時間點太好了,好像很多醫生護士都在趕著去處理擇時剖腹的寶寶
反之我這間產房,空蕩到只有一個護士在站崗....還很專心在處理電腦資料
我只能乖乖待在產檯上,像是待宰的羔羊在等待

痛得感覺越來越強烈,我也越來越不安,因為上一次有打無痛分娩,我可幾乎是邊睡邊生
還沒有機會真真切切的體驗到""傳說中疼痛指數直逼截肢的生產痛""
每一次陣痛來襲,我都慌亂的扭動,又不敢施力,唯恐耗盡了力氣到重要時刻就掛點
看著護士們像趕場一樣跑來跑去,隨時在討論每間產房的生產進度,忙到都沒時間理我了
(只有一位護士有過來安撫我,還教我正確的呼吸方式,很神耶!專心呼吸真的就比較不痛說~~
只可惜他教過一次就又跑去趕場,而我.....也忘了.....只好繼續痛下去....ε( ̄□ ̄)3||)

痛到了九點(還真是如我媽所願),我聽到隔壁產房嬰兒的哭聲,
我問到:他生了嗎?   值班護士:對阿!他努力了很久,所以你也要加油喔~~
被護士鼓勵之後(應該說聽到隔壁嬰兒的哭聲,讓我突然好期待看到袁圈圈)
儘管痛覺越來越強烈,我一直努力忍下來,心裡也不禁掛念起"為啥黃醫生還沒到阿!???""

護士們不停告訴我"醫生在路上",可是我要進產房的時候她們就說醫生在醫院裡
為什麼等了30幾分鐘"醫生還沒辦法到"??(我都快痛死了耶!!!!)
現在想想他應該當時手上也一堆排隊準備要剖腹的媽媽,
所以自然產在這個時間點等於是跟他過不去吧........(沒辦法~誰叫我女兒這麼會選時間=3=)

我痛到快九點半真的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像經痛100倍的力量在踹我的肚子
我一直閉著眼睛試圖專心在呼吸這件事情上,可是我專心的結果都是只有痛覺而不是呼吸><

終於....終於我聽到護士大叫:醫生來了!!!醫生來了~~~!!!
感動之餘我睜開眼一看: 小姐妳哪位呀?????╭( ̄m ̄*)╮
眼前是位女醫師,不是我熟悉的黃大夫<----她應該是來撐場面的
女醫生告訴我可以不用忍耐了,開始用力把小孩擠出來吧!
我很聽話的在每次要陣痛來襲時,大口吸氣-->憋氣-->雙眼直視肚皮-->用力擠壓-->慢慢吐氣
想不到才做沒兩次,史上最強的痛覺來了!!!我感覺到寶寶的頭出來了耶~!!!!
換句話說,我應該已經被活生生扯開....
(講撕開/裂開都好怪喔.....)

最讓我不爽的是,黃醫師還是沒到!!!而寶寶的頭就硬生生卡在那兒~~(你知道的那兒)
女醫師用手一直摸著寶寶的頭頂,我感覺根本就是頂著不讓她出來!!因為連麻藥都沒打阿
那隻該死的手頂了又經歷兩次陣痛,我終於尖叫了出來!!!
因為我每次用力,回報我的是頭探出來的感覺更明顯,然而卻有骨力量硬是把頭推回去!!
最後黃醫師在我尖叫的時刻才到,大聲的回應了我一句:不要叫!叫無濟於事!!

看到黃醫師到了,我總算比較安心(相對的也很想爬起來海扁他)
他火速上麻藥-->剪一刀-->接寶寶的頭

袁圈圈終於誕生囉!!!哈哈哈哈哈哈哈~~~~~~<( ̄︶ ̄)>(得意貌)

我本還以為痛苦已經結束了....
結果麻藥還沒生效,就要縫傷口了!!!我的媽呀!!!ε( ̄□ ̄)3||(晴天霹靂)
我幾乎可以清楚的數出來黃醫師一共縫了幾針,左邊幾針,右邊幾針,上面跟下面還各加碼了幾針
痛痛痛痛痛~~~痛到我一直忍不住想要踹他的臉! !ψ(╰_╯)σ
但想到這幾針可是未來幸福的關鍵,還是繼續忍下去吧....

袁圈圈就在我媽指定的超級好日子5/7上午9點半,正式上市
真的是好乖好聽外婆話的小孩喔!!!!啪啪啪啪~~~<( ̄︶ ̄)/<( ̄︶ ̄)/<( ̄︶ ̄)/

生袁圈圈當天幸好是周六,所以哥哥可以陪產,很多親友也放假能過來看看她
由於是好日子的關係,當天辦公室忙到每個人都差點被抬走,我等於是逃過一劫
生完圈圈隔天就是母親節,母嬰同室讓她在母親節陪了我一整天

(我的兩個寶貝)

袁圈圈才剛出生,就因為她很會挑時間,讓我知道她不是個省油的燈
她的出現,給了我很多省思,看清了很多事實


就像電影"The Family Man"一樣,   <----超級好電影阿!!
我雖然常常想到選擇不同路的我現在會是怎樣
但只要一想到這條路上沒有袁嘟嘟或是袁圈圈,
都將會是我人生一輩子的遺憾
他們倆就像是電影中的安妮跟喬許,所謂的Good thing
(所以我真的很愛對袁圈圈唱lalala means I love U)

(雖然我不敢自比有傑克坎伯的身價,但我認為應該也不至於太差就是了^^)

袁圈圈加入我的生活也已經快要滿三個月了
這段期間她的懂事/愛笑/成熟常常讓我不禁為她心疼起來
我知道她也將是改變我生命的方程式之一

現在每天的生活都是充滿袁圈圈的哭聲+袁嘟嘟的尖叫聲
儘管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常常好累好煩,但看到他們一天天越來越大,越來越可愛
心中那種滿到溢出來的感動,還是很難言喻的

在此順便引述一下網友Sherry的名言

希望有一天孩子拿零分成績單給我的時候,我會記得我曾經只希望他健康快樂就好

袁圈圈生產文的流水帳先到此告一段落,下回等我有時間再繼續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