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是當事人,發文者是他的代書我)

袁嘟嘟其實在肚子裡還沒出生的時候,小名我就自己取好了

因為老爸姓"袁",所以對我來說小名還真多可以取

舉凡:袁子筆,袁子彈,袁宵(預產期還剛剛好是元宵節前兩天),袁寶(要是過年期間生我就叫這個)
袁滾滾,袁丁,袁圓,袁外(表妹說這小名聽起來以後就很有錢),袁規,袁心.........

可是為了好叫又不俗氣,後來還是選了"袁嘟嘟"當他的小名,顧名思義希望他能長地白白胖胖的(可惜事與願違阿~~)

嘟寶寶的中文名我就沒有太大的選擇權,一切交給婆婆決定,當初問了算命的,結果給了幾個名字可以選

講真的我看到有點傻眼,算命的說因為嘟嘟屬牛,所以要犁田,因此名字需要有"田"的字才可以

選項1 翊富(義父) 2.裕富(富裕的顛倒?) 3.川富(我還川普勒~~)

4.士哲(我首選是這個,但是因為公公名字中有"世"同音也不能用)

OS:那麼多"富",只為了給他有田可以犁,那乾脆叫他袁壘好啦!?

總而言之,婆婆最屬意"裕富",可是因為這兩個字都很普通,聽了我娘的建議之後,最後報戶口就用了選項1

我哥說:用"翊富"也不錯啦!每個人看到他都給叫他一聲乾爹(義父),還滿有權有勢的感覺~~~(什麼歪理?

不過隨著嘟嘟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會講話,現在不僅是1-10,連兒歌也會有樣學樣的跟著唱

現在我娘開始用巧拼教嘟嘟練習認英文字跟數字,每天早上都會有一段時間讓嘟嘟跟著我娘一起拼巧拼

一邊拼一邊教他顏色,認數字,認英文,嘟嘟也會很開心的把英文字拔出來再塞回原處,樂的一直拍手

有一天嘟嘟穿了一件打領帶的外出服,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抓著衣服的一角大聲的叫"ㄟ~~ㄟ~~~~ㄟ~~~~~!!!!"

仔細看才發現,原來衣服的下擺有"USA"的字樣,嘟嘟光是看到A,就興奮的唸給我聽,想讓我知道他知道這個字怎麼叫

這件事情倒提醒了我,我難產中的英文名字,好像還沒定案耶!!

我其實從知道袁嘟嘟的中文名沒有選擇權之後,我就很想自己取他的英文名字

如果取的好,嘟寶寶說不定會乖乖用到出社會勒~~~  <---做娘的自己在肖想

我有打算在嘟嘟2歲過後要開始"認真"跟他講英文,可能會越來越少說中文,慢慢用英文代替一些詞彙,讓他逐漸習慣

不至於希望他英文流利到什麼程度,但希望嘟嘟可以跟我小時候一樣愛聽英文歌,看看英文電影也不錯^^

也許等他大一點,我連叫他都是用英文叫就好囉~~("嘟嘟"不適用於上小學四年級之後吧.........)


依我的個性,太過菜市場+太長難寫的就不用討論了!所以JACK/KEVIN/SAM/MIKE/JOHN.....就先除名在外

最早之前,我屬意Ryan這個名字,可愛又好叫,最重要是筆劃少!哈~~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但後來卻發現此名撞名機率之高,有點出乎我的預期

首先是耍槍的小弟弟也叫Ryan,然後網友的小牛仔也是Ryan,朋友的小孩也取叫Ryan

因此這名字也被我默默除名了~~~(頗不甘願)


之後我又相中了Chris(克里斯),可能因為真的很好寫又好叫,聽起來很聰明的樣子,我盤算了一下

問了袁嘟嘟舅舅也就是我老哥的意見,才意外得知我哥的英文名居然也叫做Chris  =3=

不過因為撞名的是我老哥,所以我不是非常介意~~只是有那麼小小的扣了一點分^^"


最後是在網路上搜尋到Brian(布萊恩)

因為也是好叫好記,又有點可愛~~因此也列入選項之ㄧ


本來想說都看不到喜歡的名字,想不到HBO最近突然重播了"不可能的任務"

哈!熊熊看到Eason(伊森)這個名字,跟嘟嘟的"翊富"有那麼一點點同音到

再加上叫Eason都很帥~~(不管是伊森霍克  還是伊森韓特^^)

Eason也變成我的選項之ㄧ了!!

所以懇請大家幫袁嘟嘟的英文名投個票唷!

1.Eason(伊森)<---因為中文叫"翊富"

2.Chris(克里斯)<---就是好叫好寫

3.Brian(布萊恩)<---好叫,又可愛

還是有其他建議?請不要超過6個字母(因為我懶的拼)

請大家多幫忙,多給點意見喔!

希望袁嘟嘟的英文名字可以早點定案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