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有寫文章了.....老是說'忙'.....不過我承認  .......其實是'懶'

但是我真的想澄清,我每天真的無時不刻都有寫網誌的念頭

大部分是因為老闆太靠么,客人太機車

有時候是看了一部很讚的電影,或是娘家亂演一通(媽的!每個男人都去外遇!搞屁壓)

偶爾遇到了特殊的節日,或在街上看到某個畫面有感而發

其實都讓我有很多很多話想說.........



可是卻一直都沒記載下來,因為時間感覺真的不夠用!!!!

平常上班瘋狂加班之後,下班回到家就照顧袁嘟嘟

唯一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就是在袁嘟嘟跟全家人都去睡了之後

一邊看書一邊收集ㄋㄟㄋㄟ,墮落一點就一邊上網或看電視,如此而已


在四月左右的某個假日,有一天陪著嘟嘟睡,看著他稚嫩的小臉蛋

我突然發覺,在結了婚生了小孩之後,我曾經以為自己可以什麼都不要了

但是,如果我什麼都不要,我能給嘟嘟什麼?

我一直在怪老闆對我態度冷淡不受重視,問題是一直在原地踏步的人不只是他,連我也是!

待在國賓已經邁入第六年了(想到就可怕)我還在做什麼?未來還能做什麼?

我突然發現我不知道!.....要換環境,換去哪?我有什麼籌碼?我能做到什麼職位?

很多很多疑問熊熊出現在我腦海裡

就這樣,我從簡單的開始,我決定去考日文檢定三級

至少,這是我覺得我最基本應該擁有的證照

不過在博客來買書的時候,我連英文托益檢定的書也一併下單了

計畫是今年考日檢,明年拼英檢,能做多少算多少,

下定決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說要做到好還真是不容易

我承認我有帶著那麼一點點隨便的心情在準備,所以考試並沒有影響我生活很多

之後沒多久就碰上了婚禮的旺季9-11月,好幾場喜宴把我搞的昏頭轉向,

就連帶考日檢的部分也被我擱到一旁去納涼

到了11月,我開始緊張了,日文檢定的兩本書各15回合的模擬試題

我他X的才寫了第一本到第4回合,另一本跟全新的沒兩樣(都可以直接拿去退費了)

我總算邁入一種"真正繁忙"的日子,就是考試的陰影籠罩下的生活

我更努力準時下班(說是這樣說,其實只是加班時數減少一點點罷了),

常常捨棄吃飯的時間來工作,或是提早到辦公室處理事情

下班後衝回家就是唸書,一邊收集ㄋㄟㄋㄟ一邊念,甚至是一手抱嘟嘟一邊念(左手快廢了)

也有好幾次清晨4-5點爬起來唸書,搞到自己跟熊貓沒兩樣


終於,到了今天考試的日子,昨晚我幾乎沒有睡在最後衝刺

很不幸,我真的考不好.......題目很簡單,但是我實在是太緊張了吧(上一次聯考就是國中時期的事了)

居然最有把握的聽力整個寫錯格!!!把錄音帶中練習演練的題目也寫進去答案紙了

以致於我11題都寫完了,才發現居然還有一題!(驚!!!!!!!!!!!)

只能用最後那麼一滴滴的時間試圖把答案上一一格(因為聽力是最後一題一結束就收卷)

現在想到還是很懊惱........唉   總而言之都考完了~~再想也沒用


不過今天考完之後,心裡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感想湧出

我太久沒過那種把自己時間搾乾的日子了!上一次應該是大三的時候

那時記得一口氣修了29學分,每天都有上不完的課,身為社長還要主持社團營運

在長榮又是PT領班,只要不用上課晚上就是去打工到深夜(賺加班費)

中午還兼去學校的餐廳洗鍋子跟碗盤順便賺免費午餐,犧牲了我所有的睡眠跟娛樂

換來的是ALL PASS(學期平均82分),社團評鑑優勝獎,滿滿的荷包

那個時候的我,很辛苦但是很快樂!因為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完成了別人完成不了的事情,真的會有種以自己為榮的感覺


話說回來,現在的我,有以前那種衝勁嗎?

實在話,我不敢保證!不過時空背景不同了,現在我不是一個人,一個大學生

我是公司員工,是誰的太太,是誰的媳婦,是誰的媽媽,是誰的女兒

我身上的工作跟身份,突然變的好多好多,不在像以前,我只要衝事情就可以做完又圓滿

在這些身份職責裡,我常常顧此失彼,照顧到A的身份,就忽略了B的角色

以為C我做得很好,其實所有的時間都送給了D自己卻不知道..........

我一昧貪心的想做到所有的事情,結果卻失去了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這樣值得嗎?

為了加班失去陪袁嘟嘟的時間

為了補習失去陪老公的時間

為了唸書失去充足的睡眠跟健康

更不用提在我奔波的過程中最沒有照顧到的,就是身為媳婦的角色

以前的我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現在的我在做的,到底是該做還是不該做的事情?


今天我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想到都忘了一晚沒睡應該要找時間補眠

我覺得真的該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跟態度

不是我自己高興就好,也應該要顧及到身邊的親人跟袁嘟嘟

所以明天起,我決定努力搾乾我的時間,完成我其他角色的任務


首先,我要準時下班,加班以兩小時內為限,我再也不要刷隔夜卡了~~

(就是下班時間已經過凌晨。想到這個就氣!幹!我是早上九點進公司耶!)

再來,我要努力學做菜,據說我婆家對於我這個不長進的料理白吃頗有微詞

好吧!我一定要努力做到可以出一桌的菜且以不讓他們跑廁所為原則前進

第三,明年的託益英檢,希望可以考一個像樣點的成績,讓我能證明我真的會講英文啦!

如果時間許可,我一定一定要去考駕照!我已經被老公念超過10次沒駕照這件事情了~~

(我也希望以後可以讓他應酬時開懷暢飲,然後我開車送他回家︿︿ )

還有,我好不容易完成的主持課程,我希望不要中斷(我想這應該是最難達成的)

我還想努力讓自己習慣站在舞台上,讓自己可以完成新人美好的婚禮

我不想有先天的優勢,卻沒有發揮的機會,至少一個月一場,維持主持婚禮的熟悉度

最後,我想好好打理一下自己跟袁嘟嘟,老公說得沒錯

讓小孩子看起來可愛又光鮮亮麗,儘管說很表面,但是這也是身為他父母感到驕傲的地方

身為他老婆,才30歲就搞的自己已經50歲,這樣的省法對我沒有太多好處吧.....我想



今天光是計畫這些想要完成的事情,

就覺得2010年是個很忙很忙的一年

希望我的時間就跟乳溝一樣,硬要擠,還是擠的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