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已經難產太~~~久~~~~了!!!所以即便明天07:00要起床的我,不寫完還真的睡不著
再加上一堆人一直問我結果到底是選哪一家??
好吧!今天就給大家一個交代!!總可以了吧!?  (謎之音:又沒人逼你....)

話說繼上次一天跑遍了一堆月子中心後,我又上網GOOGLE很久

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  一直在每一個媽媽的分享文章之中重複上演著

某天湊巧碰到經理的弟妹來公司,藉機問了一下對月子中心有沒有了解
哪知這問題才開口弟妹的話夾子就停不了,弟妹強力+大力+拼命推薦:淡水好幫手!!

弟妹生兩胎都住在那,比較了所有同事的月子中心,目前沒有一家比他的好(超有自信)
經理告訴我,依照他弟妹的個性,是一定會一家家細細比較的人,所以他選的,絕對不會太差
據弟妹所說差不多住20天就有八折,4500左右的房價算起來也在我預算之內
聽的我心癢癢的,好怕訂不到房間,超想馬上坐車去下訂!
(結果還是很辛苦忍了一天等到隔天放假才速速出門)

PS:其實出門前一晚,我上網看了好幫手的評價真的是一面倒的.....優!
底價從NT$4200開始,我想依照我有介紹人(住過兩次),還有準備住上20天以上
應該已經不用再GOOGLE下去,明天去只要有房間就先訂了再說吧!<---得意過早

隔天跟老闆袁嘟嘟請了半天假後,我就頂個大肚子就出門去探險了
出發在捷運上,熊熊想到,小雯前年生老二,聽說住的喜樂月子中心就在竹圍站旁
既然竹圍站(喜樂)跟紅樹林站(好幫手)不過差一站而已,兩家都看起不是更好

所以才剛到竹圍我就下車了,大約走10分鐘以內就到了(竹圍站比我想像中還熱鬧粉多呢!)

喜樂人文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rejoice.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1234

(照片幾乎完全GOOGLE不太到,非常非常少呢!)

地點位於一個住宅的三樓,先用對講機通話過後再請我上樓,電梯需要磁卡感應,還算滿安全的

出電梯後就是標準作業流程:換拖鞋-->消毒雙手-->戴口罩-->量體溫(有點忘了,好像沒有又好像有)

接待的是一位黃小姐,笑容可掬問一些相關資料,然後讓我看了1個有媽媽住的房間(ROOM105)

優點:
1.便宜!3600/3900/4500/5000均有,25天以上85折,黃小姐說我20天就可以85折

2.有親子房,嘟嘟可以陪宿

3.房間裝潢我喜歡(除了KITTY主題房以外)乾溼分離,免治馬桶,浴室有暖風設備


4.離竹圍捷運站近,交通方便,淡水馬偕醫院隔壁,方便就醫(希望用不到)

5.竹圍站不算冷清,老公找吃的也不至於困難吧!

6.房間該有的都有,DVD/有線網路/液晶電視/冰箱

7.提供美樂雙邊的免費借用(電動好像有2台以上,還提供手動的,總之不用太擔心借不到)

缺點:
1.嬰兒耗材不包

2.會客室.....小,房間也.......小

3.菜色跟著每個月固定菜單一起走,不是針對媽媽個人生產週數調整

4.喵到一眼月子餐,看起來不可口耶.......

5.袁嘟嘟因為小於七歲,居然不能探視袁圈圈!?!?連隔著玻璃都不准?超詭異的!

6.訪客限制人數有點過嚴,平日只能兩位,假日只能四位(對愛熱鬧的我來說有點寂寞)

7.有限制探視時間,但時段稍為多一點,而且有說如果時間外真的想看沒有硬到完全不能偷看啦

8.唯一帶我參觀的105號房,有位媽咪正在休息,講真的那房間實在小到谷底了!


9.97年度的評鑑居然拿到"丁",太慘了吧!?

10.介紹人小雯因為年代久遠當時黃小姐還沒來上班,所以沒啥感情跟優惠



讓我比較CARE的缺點,其實發生在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因為心中都是"好幫手""好幫手""好幫手""......)

我告知黃小姐我想再考慮一下,或找機會帶媽媽或老公來看看環境,畢竟實在是太遠了點

想不到!  黃  小  姐  瞬  間  變  臉  了   ??

畢竟我自己也是服務業,也在SALE產品,所以特別會去察言觀色

那個變臉是一瞬間,一下下,在轉身拿名片的時候,皺著眉問:為什麼今天不能做決定呢?

"妳現在不訂,之後再回來不能保證還有房間喔~~"(語氣升高)

我不否認我心裡還有好幫手,但是我也不是沒有考慮別家,只是因為弟妹說了太多好話

讓我在每一個環境介紹時都忍不住跟好幫手自行做比較(女人嘛~~~)

但之前離開每一家月子中心,業務都是很客氣很OK的送客,完全沒有強迫不讓你走的意思

惟獨喜樂,在表明離意的同時,給了我一個很不OK的表情,讓我覺得沒付訂金好像是我不對

當下奇摩子被打壞了,所以簡介拿一拿就離開往好幫手前進(走了非常非常久~~~)


好幫手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baby-sister.com/


弟妹建議接待找郭小姐(要我指定唷!),網路上評價也是說郭小姐很盡責

看到郭小姐第一眼我不否認我有點嚇到,因為沒有穿制服的關係吧!看起來有點"太  家  居"

就是披頭散髮+拖鞋+家居服的打扮(跟我要睡的時候感覺粉像)

不過我挺喜歡他直來直往的態度,就是個年紀差不多的小妹妹,最妙的是跟袁圈圈一樣

她也懷了個妹妹,預產期同一天喔!!!也是5/2耶!超級巧的!

優點:
1.門禁森嚴,有專屬的出入口,不是老舊的公寓式建築

2.弟妹強力推薦,住了兩次都超極滿意的啦!

3.會客室粉大,房間裝潢我喜歡,有優美的海景(喜樂只看的到捷運站)


4.水龍頭一開就是鍋爐水,這點比免治馬桶跟乾溼分離讚多了!
(我目前問到唯一一家會這麼做的)


5.每天專人協助綁腹帶,弟妹說小腹平坦的超快(超  心  動!!!!)


6.菜色依照媽媽生產週數調整,不是照大家菜單走,是客製化為每個媽媽準備該吃的食材
(我目前問到唯一一家會這麼做的)

7.離紅樹林捷運站不遠,交通也算OK

8.每個房間有獨立的冷暖空調,空氣清淨機,硬體設備超優

9.每天下午有專人送擦澡用的藥草浴,讓你月子間都香噴噴的(超   心  動!!!)

10.每週3次免費SPA,弟妹說都有按到足足20分鐘,通乳腺阿還是瘦身,都很棒(心動X100)

11.免付費使用無線寬頻+室內電話

缺點:
1.貴!!!4200跟4500房間已滿,只剩4800,而且強調25天以上才可88折(20天別肖想)
郭小姐說自己是員工,也是住4800的房間(跟弟妹的一樣)而且他員工也才85折而已

2.嬰兒耗材全部不包

3.嘟嘟不能陪宿,但是可以透過玻璃看看袁圈圈

4.聽說沒有經過政府立案通過(違法!?)

5.我提到弟妹是我的介紹人,她馬上回我:每個媽媽都馬是人家介紹來的!
我:...............(囧rz)

講真的,我想好幫手的生意應該是非常好吧!(一間空房都沒有)所以也是惟一一間沒留我資料的月子中心

談到最後價格只能落於NT$4800X25天X88折,一點點彈性跟空間都沒有,我實在很灰心......

我不是一個非常會厚著臉皮拜託對方降價的人(去夜市買390元的鞋子,就是付390元,連40元都很少殺成功)

所以當我露出面有難色,郭小姐也不勉強我(跟上一位業務天差地別),請我回家跟家人討論,就送我走了


離開好幫手的時候,真的很沮喪也很失落,只怪自己動作太慢,如果4500的房間還有
我說不定還肯咬牙訂25天X88折(就為了住的爽+束腹帶+SPA+客製化的月子餐)
但畢竟沒有機會,認清事實的我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回家,

還沒坐上紅樹林捷運站,我心想就散步一下讓自己不要那麼不開心,乾脆走回竹圍站好了

路上打電話給老爸跟老公訴苦,老爸很直接叫我訂好幫手4800,要住不要委屈了自己

老公我相信他應該是跟老爸一個樣的,一定也寧可住好的不要勉強我不花錢去住差的

問題是這兩位先生,都  沒  有  一  個  會  出  到  錢  阿!!!! \___/

這筆月子中心的每一分錢都是要用今年年終+積蓄去付的耶!

我何嘗不想住好的咧!!我幹麻花10萬元不好好享受呀!

講完電話,感覺還是很空虛(廢話),好像沒有人幫的了我,也沒有人了解我的處境,
沿著河堤走,一路用手機當計算機算個不停,加加減減.....兩家差距居然有到4萬元之多
(我一個月薪水也才3萬多一點勒)

最後,我居然屈服了,乖乖走回喜樂月子中心,想再碰碰運氣(就是不想白跑一趟吧!)

我說服自己"就是為了省更多的錢養袁嘟嘟+袁圈圈,所以不要跟錢過不去"

黃小姐遠遠看到我,就眉開眼笑的跑過來招呼(當下我感覺我好像他煮熟的鴨子.....)
耗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我累了,不想再多看也不想想太多,就跟他直來直往的談
我說明對於會客室跟房間太小的顧慮,黃小姐就帶我去看了2樓的親子房
想不到2樓的房間設計跟空間感我是真的還挺OK的耶!

惟獨201跟202有人住都不能看,但是205跟206我都滿喜歡的!(只差浴室有夠小!!!)

看過大致上的房間後,回到3樓繼續跟黃小姐拉鋸戰,這一次,我感覺到比較多誠意跟空間

1.原先講定的20天X85折,直接下修到8折(但希望是住25天以上)

2.小北鼻的尿布濕紙巾  黃小姐:好啦好啦~~~都送都送!

3.小雯當介紹人,尾款再扣3000元介紹金

4.訂金在預產期前一個月可全額退款

5.我非常喜歡202,但是因為有人預約了5/9住202,

所以我可以從5/2住到那位媽媽來為止(拜託妳晚一點生吧!!) 再幫我搬家到201住到第25天


此外黃小姐也幫我候補了8樓最大的808,也就是之前小雯住過的房間(同樣親子房4500元)

據小雯電話中所說,8樓的窗外可以看到淡水夕陽,也不用像2樓只能看捷運站進出人潮
(說的也是,我住在201/202根本就不敢開窗,那還不如住8樓較透光,可惜也要候補.....><)


可能因為有8折的加持,我也上修了我預定的3900元房型,直接參考4500元的套房(反正相差不多了)

所以總金額變成
NT$4500 X 25天 X 8折 -NT$3000(介紹金) 共NT$87000/25天(平均NT$3480一天耶!!!)

我終於被說服,簽下了合約,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所以今年5月袁圈圈跟我要去竹圍捷運站的喜樂月子中心度過母親節+結婚週年


希望到時候我的好友們可以撥戎來看看我們唷!(就當我求妳們來嘛~~~~)

PS:想看嘟嘟的我會先告知那天嘟嘟在不在竹圍啦!
免的妳們白跑一趟^^
  <----嘟嘟的乾媽!我是在說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