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居然也需要找月子中心

講真的,我沒有這個財力,能力,跟心力,可以說連去月子中心做月子的慾望也很薄弱

袁嘟嘟生出來的時候,我很單純認為不想勞煩婆婆一個人顧兩個人(因為公公跟老公幾乎都不在家)

所以選擇回到娘家坐月子(至少我爸跟我哥還會幫著照顧小孩)

沒想到,嘟嘟還小,袁圈圈就準備要來報到了

從4個月起,我才熊熊發現:我根本就沒有地方可以去坐月子!!!<---非常後知後覺的女人

我娘要照顧嘟嘟+我+袁圈圈,就算不會要她的命也絕對會累壞她了

婆婆的情況跟袁嘟嘟當時一樣,就是一個人顧兩個人,公公跟老公又不在

想了很久........唯一的辦法只好犧牲幾十個小朋友,乖乖找月子中心待了~~~


第一間看的是"李義男婦產後護理之家"
http://leeobs-gyn.com.tw/environment.htm


這間可以說是地理位置最完美的一間!!!

離公司近(就在隔壁),離台北馬階近(生完直接走過去),離娘家近(爸媽跟嘟嘟想來就來)

接待的小姐也很親切,我下班後九點多才過去,也沒事先預約,可是還是很完整的介紹了環境

雖然沒有參觀到房間內部,可是大致上嬰兒室跟公共區域都有看到

依照我的經濟能力我只住的起單人房NT$3900/天(其餘還有NT$4200  4500  4700)

優點:
1.離家跟生產的醫院近到一個不行
2.房間照片看起來很不錯
3.有免治馬桶<---SORRY我不知道為何我很在意這個,
可能因為上一次傷口復原的很差,讓我對於上廁所這件事頗心煩
4.醫生每天都會來巡小北鼻的情況
5.有NT$3900的房間,在我預算之內
6.政府評鑑甲等

缺點:
1.嬰兒尿布濕紙巾均要自備
2. 24個房間只有兩台吸乳器可以輪流用(我只能說我產量很驚人,所以借不到吸乳器我想我會去撞門)
3.袁嘟嘟限制很嚴格,不能同住(對我這個沒跟他分開過的娘有點辛苦)
4.能抱袁圈圈的只有爸媽,其他所有人都只能透過玻璃看(我想我娘應該會很折磨吧)
5.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他樓上樓下的鄰居!!我每次下班走到那棟大樓時都很想快步經過,
想到之後親友來訪可能會與那些幫派份子同坐一台電梯,我就整個放棄.....



第二間看的是"協和婦女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woman.org.tw/care-4.html


網路上評價極佳,看的我心都癢了~~

第一天去的時候沒有預約,結果他過了下午五點就不讓人看(這是我目前遇過最早結束參觀的)

第二天我下午就跑去,電梯一打開我就被吸引住,公共區域真的很大很舒服,

因為我沒預約,剛好行政小姐在開會,讓我等了20分鐘後才開始參觀,看了很多間房型

房型有三個價格,主要是NT$4800(因為我住20天打八折,所以等於起價NT$4300)   NT$5400

優點:
1.就在松江南京站,剛好是蘆洲線,我爸媽從門口坐捷運四站就到,
婆家坐板南線到忠孝新生轉一站就到耶
2.房間真的很優!乾溼分離,免治馬桶,空間溫馨又不會壓迫
3.嬰兒耗材全包,我只要準備媽媽的就好了
4.菜色聽說不錯,醫生每天巡診
5.政府評鑑優等
6.環境舒適,很好停摩托車

缺點:
1.即便打了折扣,NT$4300對我來說還是筆大數字
2.探嬰時間非常短,每天只開放三個半小時,感覺上朋友要看到北鼻似乎不太容易
3.袁嘟嘟不可陪睡
4.畢竟是醫院,沒有什麼空間可以談,所以住20天也不會再優惠什麼別的東西

嚴格來說,協和幾乎是沒有太多缺點,現在要去想缺點我都覺得有點困難

至於為什麼無法馬上決定,真的是卡在費用太高(我的預算頂多破NT$4000出頭)<---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窮!!



礙於預算過低,我決定跑遠一點看看有沒有俗又大碗的

第三家我看的是"喜多產後護理之家" http://baby-home.com/Center06.htm


打電話過去才知道原來沒有半個捷運到的了!!其實當下我就想放棄了

但是對方一知道我在南京松江這裡,迅速報了非常多班可以抵達的公車號碼給我

講真的我想也不趕時間,索性就坐個公車去看看也好,於是就上了307到南京公寓站

優點:
1.非常有人情味,所有媽媽都像一家人一樣窩在交誼廳聊天
2.很便宜!NT$3800/天住滿20天再打95折
3.嬰兒耗材全包
4.提供腹帶束腰,可盡速回復身材(聽到這個就心動了)
5.才12個媽媽就有4台吸乳器,我想應該不會排不到隊啦
6.政府評鑑甲等
7.嬰兒室全日開放,贈送記錄寶寶的光碟
8.老闆娘讓我感覺很親切,又請我吃餅乾又送我母奶皂,讓我還滿窩心的

缺點:
1.唉唷~~沒有捷運就是要我的命!況且還在南京東路五段!
2.NT$3800的房間非~~常~~小~~
3.沒有乾溼分離,更不要說免治馬桶
4.硬體設備感覺上有點弱,雖然老闆娘說會重新裝潢,但也無法知道裝潢完是怎樣


由於喜多在東區,我順勢就接著看東區的"滿圓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monyan.com/space.htm


有一點點不好找,不過按電鈴後老闆娘親自下來接我,態度很親切

優點:
1.房價最低NT$3900/天,在我預算之內就算了,住滿20天再送2天!!
2.袁嘟嘟可以陪睡
3.離國父紀念館站頗近,捷運是藍線的話我公婆也比較方便
4.政府評鑑特優
5.月子中心本身是在仁愛御品的三樓,門口警衛森嚴,環境算是很清幽,窗外還有綠樹
6.強調會一對一教學,不論是產後瘦身操或是幫寶寶洗澡都是到房間裡去教學
7.不限制訪客時間,嬰兒室幾乎全天開放

缺點:
1.房間長的真的很普通,幾乎每間都是紫色系!<---這位媽媽很難搞,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2.號稱3月會裝潢,4月就會完工,這段話讓我想起之前一篇文章的內容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26090420
(我不是個很鐵齒的人,但我也會怕我的5/2有一樣的命運)
3.延續上一點,我在參觀那天也是有裝潢工程在進行,我想這老闆娘怎麼這麼愛裝潢阿?!
4.不包嬰兒的耗材,最多就是我當天看當天簽約,她送我一箱尿片
5.老闆娘看起來很誠懇,但我嫌他話有點過多,重點不知道在哪?
光是一個嬰兒室有設兩道門鎖,就強調一堆多用心良苦,殊不知我趕時間趕的要命
6.回到家在網路上又看到另一篇抱怨文章,退訂金結果老闆娘有點翻臉,讓我不禁退縮
http://dancyu.pixnet.net/blog/post/23973074
7.公共空間有點狹小,不過跟喜多比起來還算大



最後我還飆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婦幼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healthcity.net.tw/special/care_house/care_house_content.asp?id=41


我可以說這是我去到目前為止最跩的一家,電話詢問時說八點前都可以看

實際到的時候就告訴我滿床不能看,叫我直接看影片,然後人就離開了(大姐!我在趕時間耶!)

優點:
1.離古亭捷運站或是中正紀念堂站都非常近,附近還有夜市跟一堆嬰兒用品店,環境是我看過最喜歡的
2.政府評鑑優等
3.嬰兒耗材全包
4.有免治馬桶
5.探嬰時間比較長,21:00前就好,沒時段限制
6.均一價NT$4220/天
7.醫生每天巡診
8.有媽媽的韻律教室,我超想要的!

缺點:
1.服務態度真的很敷衍,讓我頗不舒服
2.不能事先訂房!!麻煩生了再跟我們連絡,到時有房間再說<---唯一的一家!!屌!
3.一再強調房間要以在婦幼醫院生的媽媽優先,
所以我在台北馬偕生,收我的機率很低喔(聽完這句就想走了)
順帶一提,我去看的日子是12/27,業務說有婦幼自己的媽媽那天(12/27)生產
結果因為滿房需要後補到1/2才有房間可住,等於她需要在病房住上一星期耶!
連婦幼醫院自己的媽媽都得等成這樣,我還這裡亂個什麼勁阿~~~
4.提供的上網一定只能買中華電信Wifly點數來用,我整個覺得很虛
5.均一價NT$4220是很不錯,可是住10天跟20天一點優惠都沒有,會覺得住到20天好像挺蠢的
6.房間雖然沒看到,可是看到照片只有一種住到高級醫院單人病房的感覺
7.都已經說是醫院了,袁嘟嘟來的機會應該就不高了說~~



唉~~~~一趟下來,一整天的假就結束了!

頂個大肚子跑了好幾家卻無疾而終,就目前最滿意的就是協和跟滿園,

但都是有一好沒兩好,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

真是至理名言阿~~~~


PS:這篇文章很適合給靠自己的窮媽咪找便宜月子中心做參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