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的部落格已經DOWN太久了~~所以今天我決定來寫點不一樣的!
畢竟正面思考帶來正面的能量~~ 因此這個主題要走的是歡樂風

主角當然是我們家話最多的"袁嘟嘟"先生

 噹噹噹噹~~~~~<( ̄︶ ̄)/<( ̄︶ ̄)/< ̄︶ ̄)/
 
袁嘟嘟從一歲半開始就會每天機機咂咂講個不停,大部分的話都聽得還算懂,兩歲過後說話能力突飛猛進,現階段兩歲八個月已經進展到會講整個故事,唱整首歌,吵架(還不見得吵輸的咧) 
跟嘟嘟聊天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看他用童言童語又外加小大人的語氣跟你說他的意見跟想法,不僅僅只有驚喜驚奇,還有非常多的感動感激+爆笑的梗,當你娘還真是幸福呀!!每天都有聽不完的笑話~~
 
(兩歲三個月的嘟嘟)

os : 嘟嘟來~~!去洗澡吧!
嘟嘟os : 不。要!
os : 不可以~~去 洗 澡 !!
嘟嘟os : 為什麼?
os : 洗澡後嘟嘟才會帥帥的ㄚ!
嘟嘟os : 嘟。嘟。很。醜。嗎。??
os : ...........................(無言以對)
-----------------------------------------------------------------------------------
嘟嘟晚上突然皺著眉頭嘟著嘴跟我說: ..........
因為嘟嘴講話整個詞都黏在一起我聽不懂!?????
(PS:
如果連他娘我都不懂就不可能有人聽的懂了啦!)
只好一直問:嘟嘟要聽媽媽唱"寶貝"? 嘟嘟:不是啦!(跺腳)
還是要玩"手心,手背,心肝寶貝"? 嘟嘟:不是啦不是啦!(大叫)

嘟嘟: 不要心肝寶貝啦!!() ψ(_
妹妹不可以當馬麻的心肝寶貝啦!!(又在吃醋了……..= =)

------------------------------------------------------------------------------------

嘟嘟鬧脾氣不睡覺,哄了半天都沒有,突然他伸手指著我說:
這個馬麻我不喜歡!!我要換新的馬麻!!(ing)

謎之音:現在是要退貨嗎......??

(兩歲四個月的嘟嘟)
我帶著嘟嘟在臥室玩,客廳傳來彤彤睡醒找不到娘的哭聲
嘟嘟皺著眉頭說 :妹妹哭了~~妹妹好可憐喔.....
我說 :那媽媽去抱妹妹過來好不好?
嘟嘟 :
 
不。要!!!等。我。先。吃。光。ㄋㄟㄋㄟ。再。說。!!!
謎之音:你是嫌你妹太肥嗎??連一點奶都不留給她....= =|||

--------------------------------------------------------------------------------------
某日回家路上,我說:嘟嘟~媽媽好愛你喔!
嘟嘟:那你不愛爸比嗎?
:(ing)沒有阿~~我只是比較愛你呀!
嘟嘟:爸比很壞嗎? 爸比不乖嗎?(質疑ing)
:....有的時候很壞!

嘟嘟:那 我 來 幫 你 教 訓 他 !!
爸比不乖的時候,我 就 用 我 小~~的 棍 子 打 他!!
給他打下企~打下企(一邊講一邊作手勢)好不好!!

--------------------------------------------------------------------------------------

某日我照慣例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做便當(擠奶),袁嘟嘟來敲門了...
:媽媽妳在做什麼?我可以進去嗎?
:我在擠ㄋㄟㄋㄟ,不可以進來喔!<讓你進來我不如直接拖地算了!!>
:(沉默一下)......可是我的玩具在裡面!我的藍色小車車在裡面!
:(ing!門邊還真的有一台小玩具車!?我剛才怎麼沒看見?)
:我要玩我的小車車~~我的藍色小車車啦!!()
:(無奈)好吧~~<開門ing>
[
開門後,嘟嘟就趕不走了!一心一意要玩神奇擠奶器~]
以上同樣的事情連續發生兩天,我覺得不對勁了~~

第三天,就在聽到嘟嘟的腳步聲後,我開了門
看到一個2歲小孩窩在門邊,很努力的在把玩具車塞進門縫下...
發現我在看他,一點也不為意,邊偷笑邊繼續用力的塞塞塞
~~


(兩歲五個月的嘟嘟)

昨晚跟嘟嘟講了一堆床邊故事的結果,就是他常常會喃喃自語說"小紅帽被大野狼吃掉了""三隻小豬被大野狼吃掉了""七隻小羊被大野狼吃掉了".....

袁嘟嘟驚嘆:這大野狼的胃口還真好~~!!

 -----------------------------------------------------------------------------------------

某日嘟嘟又狠狠咬了妹妹一口,我發現的時候袁圈圈臉上掛著淚
大拇指被哥哥咬出一個齒痕,爸爸氣的馬上把嘟嘟抓去修理
我爸:你為什麼要咬妹妹????你看妹妹在哭了!!!!
嘟嘟:............(默默把自己的拇指放到嘴裡咬)
嘟嘟:(大叫) 可 是 不 會 痛 呀 !!!!
~~~~(又示範一次咬大拇指)真的一點都不會痛耶
~~

 --------------------------------------------------------------------------------------

昨天帶嘟嘟出門剪頭髮,在捷運站樓梯處嘟嘟嚷嚷著要我抱,
袁嘟嘟:馬麻~~抱我!!抱我啦~~
:不要!自己走路~~才這幾個階梯而以耶!!自己走啦!
袁嘟嘟:不要啦!抱我抱我~~
(
僵持了5分鐘重復的對話後<----這娘很堅持要小孩自己走)

袁嘟嘟大叫:~~~(音量突然拉高!)妳太過分了!
妳。再。這。樣。子。我。就。要。生。氣。囉。!

   

(兩歲六個月的嘟嘟)
某日嘟嘟睡醒被我發現他不小心尿在尿布上,為娘我馬上變臉
:嘟嘟!!你尿在尿布上喔!!我要打人了!!(+作勢要找棍子)
嘟嘟:(故作鎮定樣) 馬 麻~不 要 打 啦 !
用講的就好了~~你可以說
"
嘟 嘟 ~你 怎 麼 可 以 尿 尿 在 尿 布 上 呢?"

!!<---懶得等嘟嘟說完我已經一巴掌打在他屁股上

嘟嘟:(邊哭邊講)~~~就已經跟你說用講的就好了嘛!!
不要打啦~~~用說的就可以了啦~~~嗚嗚嗚~~

------------------------------------------------------------------------------------

袁嘟嘟有個壞習慣就是很愛挖鼻孔,每次看到他挖我都會當面制止
話說某日他又犯了被我教訓,碰巧嘟嘟爸正邊看電視邊"手賤"在挖...
袁嘟嘟見狀馬上衝過去大聲怒吼:

~~~~!!!(手指著他爹)
我  都  沒  在  挖  了  你  在  挖  個  什  麼  東  西  啊
??

   

(兩歲七個月的嘟嘟)
話說某日嘟嘟陪我爸看裘莉的"特務間諜",影片進入廝殺的片段,嘟嘟突然大叫:哇!好~可怕喔~~!!
爸爸想說那麼小看打打殺殺的不好,索性轉台看另一部溫馨勵志電影,看了五分鐘之後,他聽到嘟嘟在旁邊喃喃自語的說.......

好。可。怕。的。比。較。好。看。耶...........= =|||

------------------------------------------------------------------------------------------

我陪嘟嘟玩家家酒,嘟嘟拿著湯匙問我:馬麻~你要不要吃咖哩飯?
我馬上回應:好呀!!嗯呀~~好好吃唷!嘟嘟你好棒!!怎麼這麼好吃!
(
附上非常銷魂表情一枚,雖然自知演技很爛)
嘟嘟瞬間臭著臉看我.....

....可是我還沒有煮啊!!!!!!()

-------------------------------------------------------------------------------------------

袁嘟嘟要吃飯時吵說:我要拿著球球一起吃飯~~
我爸斥責:不准拿球球邊玩邊吃!吃飯就是吃飯!!
袁嘟嘟馬上回嗆:
那 為 什 麼 你 就 可 以 邊 看 電 視 邊 吃 飯 !?
我爸:(!)................(馬上默默關掉電視)
<
阿公醜1>

 --------------------------------------------------------------------------------------

袁嘟嘟包租公的行為越來越進化!今晚吃奶吃一半突然跳起來說
:
馬麻!我的電話響了!! 然後跑去拿手機,一下子叫 莊小姐,一下子叫林小姐~
先是馬桶壞了!水龍頭壞了!排水孔壞了!垃圾桶壞了!今天還進階到連"家樂福"都壞了要修理!! 兒子你也太神了吧!??

(兩歲八的月的嘟嘟)

下班回到家,我問嘟嘟今天有沒有想我呀?
嘟嘟對著我碎碎唸說:有阿~~想到哭哭了!
就叫妳不要去上班,妳就一直要去上班!齁~~很煩耶!!(不悅的神情)

我問:那我不上班怎麼賺錢養你呀?

袁嘟嘟(手指著外婆):叫阿嬷去賺錢就好啦!
外婆os:猴死因崽..........
---------------------------------------------------------------------------------------
新聞上出現隋棠的特寫,嘟嘟一臉看傻了說:哎唷~她好漂亮喔!!
外公笑著問說:那馬麻呢? 嘟嘟想了想: !(爽~)
外婆馬上問說:那我呢?那我呢? <--心想這應該不會白疼這小子
袁嘟嘟手指著外公跟外婆說
.....
⋯⋯
醜。醜。醜。醜。醜。醜。醜。醜~~~=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