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去做過一個測驗

請我將我所扮演所有的角色都條列出來

我是XXX的女兒  


XXX的妹妹  


XXX的表姐  


XXX的媳婦  


XXX的老婆
{###_onelin1123/149/1693806679.jpg_###}

XXX的員工


XXX的同事......



在我條列出所有的角色之後,請我好好想想

我最喜歡哪一個角色,最討厭哪一個角色?

這個測驗不是只做一次而已

而是往後的每一年或每半年都重複省思自己一次

可能有很多角色的排名會不一樣

本來很討厭『員工』的角色,說不定過一兩年後突然很愛

本來很適應的『親人』角色,現在卻漸行漸遠


聽老師說多做幾次這個測驗,累積了一點數字之後

回過頭,就可以體驗到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自己最重視的是什麼?



我非常記得,當初我說我最愛的角色是『女兒』(相信我,我爸媽真的沒得嫌!)

最討厭的角色是『員工』(就那時候嘛......)

往後的幾年,我也偶爾想到這個測驗,偶爾睡前會回頭想想自己

深陷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做怎樣的事情?擁有怎樣的人生?


現在的我,為了什麼而笑?為了什麼而哭?為了什麼失望?為了什麼拼命?



如果現在問我,什麼角色最不喜歡?

我只能說.......這個答案就先留在我心裡吧.......^^"


如果問我,什麼角色最喜歡?



























一 定 就 是 『 當 袁 嘟 嘟 的 媽 咪 』 囉 !!!


因為能成為這可愛的小伙子的老媽,比什麼都還要幸福還要珍貴!

我願意付出我所有的努力,讓袁嘟嘟幸福快樂的長大




嘟寶寶的現況很久沒有來更新了

前陣子嘟寶寶先經歷了異位性皮膚炎-->腸病毒-->皰疹病毒-->淋巴腺腫大

搞的他娘我真的是累翻了!


話說六月中起就有一卡車扶輪社獅子會授證交接

6/22銀河獅子會  6/25北區獅子會    6/28東區扶輪社交接    6/29東南扶輪社交接

7/1士林扶輪社交接   蘆洲扶輪社交接   7/2三重扶輪社交接   7/3七星扶輪社交接

7/5呂鄭府喜宴(可愛的竹梅)  7/6西門扶輪社交接  菁英獅子會交接

7/7西區扶輪社交接   草山扶輪社授證   7/9航海節慶祝大會  長安扶輪社授證

一點也不誇張,除了上述的大宴會以外

每天還要接客人/接電話/CF卡片/教新人/處理平常扶輪社業務.........

嘟嘟寶就在我已經幾乎快要爆肝的時候,7/5晚上23:30回到家(這時腸病毒剛剛好而以)

一抱起睡的很不安穩的嘟嘟,就發現燒的很厲害,之後二話不說直接送亞東急診室(不推薦)

雖然燒退後安然回到家,嘟嘟持續高燒起來的部分一直沒有改善

只好再送到隔壁耳鼻喉科看,最後因為看不出結果,才輾轉送到馬偕醫院

一去看診就被告知是皰疹病毒,要馬吃10天的藥每天5次,不然就是住院打點滴


看到小小的嘟嘟在醫院裡到處檢驗,又是抽血,又是打點滴

在病床上不停拉扯手上的針頭(都已經用尿布包起來了),還因此點滴管脫落,真的很心疼!!


幸好在『扶輪社旺季』即將結束之際嘟嘟才住院,讓我還可以白天上班晚上睡醫院去陪他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也意外增加了很多跟嘟嘟相處的機會


PS:很謝謝嘟嘟住院其間所有關心他的,試圖來探訪他的朋友

姊姊/玉音老師/YVONNE/CLAIRE/烈龍/香副協理/阿娥/梅子..............即便沒有太多時間碰到面

大家電話關懷一個都沒少,好像還有朋友打來慰問,但只好想到再來更新了!

先代替話說不清楚的袁嘟嘟謝謝大家!!!



袁嘟嘟OS:3 Q 啦 ~~~~(鞠躬)



袁嘟嘟扣除最近一直生病,真的變的越來越聰明喔!(請想像我下巴翹高到都快要下腰的模樣)

當然我無從比較一歲五個月的小孩該會些什麼?(雨萱一歲五個月已經是非常久以前)


但當他聽到開門聲,他會主動去開門的安全鎖(就是傳統橫式用手拉,鎖頭左右跑的那種)

我一拿出光碟,他就跑去打開光碟機。我一關電視,他就馬上跑去按掉電源(電視的延長線電源)

會自己從鞋櫃裡拿出一雙他愛穿的鞋,要你幫他穿上,主動伸手搭你的肩膀好平衡他抬起的腳
(而且從來沒有拿錯鞋,不會拿不同款的兩隻逗在一起)

媽媽帶他去屋頂看花花草草,他會手伸向薄荷葉,做出要捏葉子聞的動作(因為我媽曾經做過)

我手機放在桌上響了,他自己會跑到房間去幫我拿,再拿到客廳交給我(超開心的!)

會把他專屬的小杯子拿到飲水機前,先轉下方放水扭(要往左轉45度)再按上方出水鍵
不會把水杯裝滿,大略裝了4/1就會停手,雙手拿起來喝,還會做出『超好喝』的表情給我看

發現我換了衣服要準備回家,會幫我關燈(當然是我抱著啦)手伸向門把,不停跟其他人說『掰掰』

會跑到廚房拿小鐵鍋,拎著鐵鍋到客廳桌上,手往裡面拌一拌,再伸出來朝你的嘴巴說『阿~~』
等你狀似吃完之後,他會再做一個食物塞滿嘴巴的動作,在那裡有模有樣的咀嚼起來

.........................................................


嘟嘟會的東西還很多很多....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驚喜

發現他又會這招,發現他聽的懂我在說什麼,發現他很多舉動是有意義的

做袁嘟嘟的媽媽,讓我對於原本人生中很多很多的不完美

變的願意包容,願意放棄,願意捨得,願意努力,

願意嘗試,願意取代,願意遺忘,願意接受,願意爭取



伴隨嘟嘟成長的每一天,都是我人生中嶄新且充滿意義的一天


媽媽會因為你加油!

嘟寶寶也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