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距離上一次寫信給你,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所謂的寫信,是指有內容的,前陣子跟你要照片的不算數啦)

常常我還是會懷念,以前小時候玩在一起睡在一起的時光

上了大學之後,你仍舊很捧場的參與了我非常多課外社團的活動

包含到你要辦補請喜宴之前,我又整理出了以前的照片,一起去六福村,去日本...


算算也有10年以上的事情了!真的好久耶~~

其實在妳到新竹唸書之後,感覺越來越少碰面,越來越少聊天

都是輾轉知道你在真鍋上班,你到lounge  bar打工,到房屋仲介當業務

我相信我們應該曾經一整年講不到5句話,唯一的交集,只有逢年過節在外婆家的問候

或是偶爾參加同一場喜宴,碰個面聊一下罷了

儘管接觸的機會很少,但我想讓你知道,我還是非常關心你的現況

知道你遇到差勁的男人,你分手了,遇到糟糕的同事或客人,你離職了,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你有了抽煙的習慣,也不知道哪時,你跑去刺青

有些時候想打給你,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開頭?其實只想你現在在做什麼?過的開心嗎?


去年中,突然接到阿姨說你要訂婚了!

第一時間,知道了你有好消息,我真的真的非常為你高興!

但因為對你跟TIGER來說,婚禮或婚紗都是多餘的,很多東西都被你們省略掉了(明智的決定)

最後,碰巧連你的公證我也沒機會排休,只能透過看錄影乾過癮

老實說,扣除公證人廢話很多,看到你們完成公證儀式的時候,我還是很為你高興

高興你即將展開的全新人生



我相信不管這新的旅程如何,只要有TIGER跟你攜手,一切都不會是問題



我想在你應該還來不及學著如何當人家老婆,就要開始學會如何當人家的媽媽了吧

姊姊我,真 的 非 常 感 同 身 受 !!(我也不過多你三個月當人家老婆而已=3=)

在你即將生小孩之際,你約了我一起去逛世貿買東西,看到你為了小老虎準備東準備西

也讓我回到了當初牽著尚志逛嬰兒用品店的情境,

後來在你坐月子的時候,你開始常打電話給我,一下子煩惱奶量,一下子煩惱小孩黃疸

每次接到你電話中急切的語氣,都很為你擔心

去陪你過夜的那晚,聽到了你的煩惱,隔天探視小老虎的時候,看到你流下淚來

那一整天,我心情也DOWN到谷底..........很怕你會因為產後憂鬱症影響了生活


所幸,小老虎是那麼的可愛(加上可恨,因為晚上都不睡覺是吧)


慢慢的,看到每一張小老虎的照片,看到你為照片所寫的名稱,我都忍不住笑出來

相信他給你的生命,帶來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吧

就像袁嘟嘟之於我一樣的感受



以上寫那麼多,都是廢話,原本寫這篇文章,其實只想告訴你一件事情

那天在你歸寧午宴的會場上,我為什麼哭了?


因為我看到我自己幫你作的影片,看到你的婚禮,我想到我的婚姻

我是結了婚之後,才知道

作女人真的很吃虧,男人娶老婆,只要顧好自己本來的家,老婆的娘家,有顧是多餘,沒顧是應該

女人嫁了老公,要一次負擔兩個家,顧娘家是多餘,不顧才是對(但這是扶養你長大的爹娘耶)


原來當人家老婆,當人家媳婦,當人家媽媽,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這其中,辛酸永遠都比幸福感來的多....(只有當媽媽,能夠平復我對另外兩個角色的不平衡)


我真的很希望你幸福,希望你婚姻的路不會像我一樣辛苦,希望TIGER不會辜負你

希望TIGER能說到做到,能夠讓你快樂,給你跟小老虎美好的未來,讓你無憂無慮


希望很多很多事情,本來想做在影片裡頭,後來發現我詞窮了︿︿

所以這些話,本來要用麥克風講,當場卻怎麼也講不出來,一直哽咽著

還害你娘得出面拯救我,真的丟光我們陳家的臉說..........


結果最後,我只能將這些話,寫成一篇文章,送給你





我親愛的表妹



你一定要幸福



請你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讓我羨慕死你吧~~  ︿︿



未來我們一起走這艱辛的旅程,一起加油喔!



PS: TIGER如果對你不好,一定要告訴我

我會"落人"去找他算帳滴!


Love sister

哭點指數爆低的 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