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一直有種感觸

說不上來的複雜


事情發生到現在,其實也三個月了

看似一切回到軌道,彷彿什麼都不曾發生過

我們的互動跟問候,就跟一般的夫妻沒什麼不同


但其實,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會引爆?

講真的,我怕,我想你應該也會怕


我們都不知道哪天債主上門,被家人發現真相,又是怎樣的一番腥風血雨?


我有感覺到你變了,某些程度上,你真的比以前對我好

多了一點體貼,也比較會擔心我

我想那是因為你真的覺得你有錯在先,所以你在補償

最近也開始不停收到你柔情的簡訊,每次看到有訊息我的心都會期待一下

希望這封簡訊的內容能打動到我


然而,在每封柔情簡訊之間

難免都會夾雜一連串的數字簡訊跟金額

告訴我今天要匯多少給誰,誰的戶頭是XXXXX......

我的工作就是乖乖到郵局,依照簡訊上所說得金額跟帳號

一個個匯出去,把過去欠的慢慢還清


前幾天我照你所說,提領了我們為嘟嘟開的戶頭裡,所有的錢

全部匯給其中一位債主

竟然也還是不夠兩萬,要下個月再還給他

金額不是重點,重點是,傷了我的心


傷我心的是,我自己


我看到嘟嘟郵局存摺裡,媽媽清楚的記載著

這筆匯款是外婆給的,這是爺爺給的,這是小阿姨給的

連我在自己家裡坐月子,你給我媽的8000元坐月子的費用

我媽也存在嘟嘟的戶頭裡

我每次辛苦顧的喜宴,收到一點一滴的紅包,也都全數交給嘟嘟



這些錢,是大家的期望

期望嘟嘟可以買新衣服,吃好的用好的

期望他有好多新玩具可以玩,期望他唸書的學費可以幫著出

期望如果真的有天生病的可以應急,期望有機會讓他出國去留學


每個人

都抱持著那麼點點滴滴的希望,把這些期望放在小小的紅包裡,交給我

每個紅包都是他們的心意,他們的祝福


他們匯這些錢不是為了你

不是打算幫你還這一百萬的賭債

如果早知道錢會被這樣用,他們就不可能給我了,你知道嗎?


我在郵局,忍住的淚水,可是我鼻子酸酸的

寫完了匯款單,繳交了30元手續費

我在10分鐘之內,踐踏了所有人的期望


只為了救你




寫這篇文章我知道你看了心情會不好

相信我,我心情也很糟


我只希望你往後作任何決定前,多想一想

不要再說對不起,你對不起的不只我一個人,你對不起所有人

你也對不起嘟嘟,對不起你自己

我們給你時間

你也證明給我們看,好嗎?


努力過好人生,作個好爸爸,好兒子

不要再讓我們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