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班之後,就三不五時跑醫院
我的胃在經歷我不規律飲食跟壓力大的情況下
常常給我掛病號

後來生小孩住院兩次
嘟嘟疝氣,川崎氏症住院
彤彤發燒掛急診

不知不覺,我已經成為馬偕急診室的常客

昨天,伴著強烈的嘔吐感以及發燒
我又再度到馬偕報到
因為卡在還有兩個小孩要顧,所以爸媽不便出門
我自己一個人掛號,看醫生

才到醫院沒多久,親愛的就火速趕過來看我
陪著我到穩定了才去吃晚餐
之後又扶著我去做各項檢查
一直擔心我冷,把外套脫下來給我披
握著我的手讓我安心

每當我說:這樣麻煩你很不好意思……

親愛的總是笑著說:傻瓜~~因為我是你男朋友啊!


一直從傍晚待到深夜,看到我的狀況沒有起色
親愛的毅然決然留在急診室陪我過夜

待在那吵雜的急診室病房,親愛的很克難趴在我床邊小眠
忍受三不五時就被吵醒要吃藥
要上廁所,點滴沒了要補充,要喝水,發冷要加毯子
斷斷續續到天亮,再幫我買早餐
叮嚀著我慢慢吃,每當我一個皺眉,就擔心的問我怎麼了?
幫我找醫生或護士過來量體溫

熬夜一晚到早上九點又接著去上九小時的班
中午休息時間跟下班理所當然都馬上到急診室報到陪我

從頭到尾,我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絲疲倦跟厭煩
只聽到親愛的說: 看到你好多了,我就放心了......

最後出院的時候,親愛的又陪著我坐捷運回家,自己才離開~



為什麼要寫這住院的流水帳?

因為我長這麼大從來沒體會過,被一個人用心照顧的幸福感

以前我掛急診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
最嚴重的一次,甚至插了鼻導管抽胃液,整整10個小時動彈不得
從半夜四點住院到隔天晚上十點離開馬偕

在病床上那種期盼著有人陪伴鼓勵,卻到最後出院回到家還見不著人影
原因是要逛動物園,要吃飯,不能脫隊到醫院看我,因為到家後太累不想出門
中途有其他人提案說是不是該到醫院探望一下我,得到的答案卻是:不用吧~~

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很感慨
這麼不能原諒的事情,我當初都無所謂的吞了下來

到最後,我彷彿覺得"被照顧"不一定是"男朋友"該做的事情
爾後兩個孩子的10幾次產檢,總是一個人出門
生產的第二晚起,就容許對方每天跑去打麻將徹夜不歸

我讓我自己習慣了,沒有被照顧是應該的行為
也可以說,是我把他寵壞了吧!


所以這一次,當我又面臨同樣的事情發生
親愛的對我認真細心的付出,我幾度感動到快哭出來

尤其是要出院時,親愛的陪著我回家那段路
看到他憔悴又愛睏的模樣,卻因為我身體好了開心的不得了

我知道,真正值得珍惜的感情是什麼了?



就是有一個愛你比愛自己還多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