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Cynthia告訴我的

她說她在顧喜宴的時候,聽到新郎跟新娘如此告白
聽到的當下,她非常感動

因為,能夠成為自己另一半的情人以外,還可以當他最好的朋友,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在很多人來說,好朋友跟男朋友總是有那麼一線之隔

可以在好朋友面前撕牙裂嘴的的吃東西,爽快靠么帶幾個髒字沒有問題
可以在男朋友面前袒胸露背,分享最私密的一面,
相反過來,彷彿就不是那麼恰當

有很多人交往的過程中,會給我一種不是很妙的感覺

男朋友/女朋友,真的只是為了慰藉肉體上的滿足?

男人追求有個帶出門可以看的正妹,儘管她對話有多空洞無聊
女人追求有個任勞任怨的護花使者,儘管他跟你的喜好南轅北轍

兩個人一樣可以交往,一樣在一起好幾年,卻永遠都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沒有太多共同的朋友,共同的話題,共同的興趣
永遠是一方配合另一方做什麼,去哪裡,然後再分開回家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當然這樣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

但是,坦白講我體驗過這樣的滋味,
因為,我的情人,無法成為我的好朋友

我們的生活領域,範圍,習慣,認知,一直有很大的落差
只是愛上了對方,我們就開始了"互相配合"的相處模式

有人會說:情侶之間相互包容退讓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是......
很多很多我喜歡的事情,他不愛
相同的,很多他愛的事情,我真的不喜歡

假日我們倆常常騎著摩托車在路上,漫無目的的閒晃
只因為沒有共同想去的地方,同樣想吃的東西
我的每一個提案都一直被打槍,
到最後,往往好像什麼都沒做,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10/13那天,參加Clair的喜宴,第二次進場有新郎求婚的橋段
我非常認真的跑到第一排參與

小紅說:(台詞很長,所以只能擷取片段╮(╯▽╰)╭ )
跟你在一起9年,你讓我最感動的事情,
就是你一直會引導我往正確的方向走
謝謝你當我最好的朋友
未來的每一天我都想跟你一起度過

第一次,我親耳聽到這句話,突然可以深刻體會Cynthia的心情

在交往影片中,我看到Clair跟著小紅一起追逐F1,
一起出外玩,一起宅在家,一起看球賽,一起聊流體力學,
一起看美國影集,一起泡夜店喝酒,一起做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

你愛的人是你最好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可以一起分享興趣,一起討論想法,一起探索,一起追尋
除了共同擁有的夜晚,平常聊天也不會枯燥乏味,逛街也不會無聊

我能夠理解,小紅跟Clair為什麼這麼契合了?
真的因為他們都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親愛的,曾經有一次在饒河街旁的河岸邊
你跟我聊了一些心事,甚至包括你跟你朋友間的事情
你說之前一直找不到人談,好高興現在有我可以聽你講這些
其實,你不知道
我也很高興現在有你願意聽我倒垃圾
包括工作上的挫折,朋友間的摩擦,帶孩子的辛酸,之前承受過的委屈跟痛苦
除此之外,我還很感動
你跟我一樣喜歡逛誠品,喜歡買衣服,喜歡到處找美食品嚐,喜歡看電影
喜歡逛街,喜歡在河堤/公園散步,喜歡互嗆對方,喜歡陪家人跟朋友
喜歡抱抱,喜歡為對方買晚餐或飲料,喜歡看各式各樣的展覽
喜歡一起參加英文讀書會,喜歡不停的挑戰自我,喜歡一起吃飯一起下班.........

好幸運,我們喜歡好多一樣的東西

真的很幸運,我們這麼合


我希望,除了當你的情人

也讓我當你最好的朋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