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不是我最愛的片子之一,但今天會想到它,主要還是因為親愛的)


為什麼這部得那麼多獎的片子不是我的菜,
我想男女主角不可口可能是原因之一,<( ̄ c ̄)y▂ξ
再者就是我看的時候年紀太小,沒辦法感同身受
(謎之音:ㄚ當時是有多小ㄚ你!!!???)

但今天回頭想這部片的內容,我熊熊有種衝動
很想把片子抓出來再細細看個一兩次
我相信我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動

片中男主角是個有潔癖又很難搞的作家馬文
他暗戀著餐廳服務生卡羅
但是他難相處講話直白的個性真的一點也不討人喜歡
卡羅不過是唯一一位肯服務他的女侍
而卡羅是個開朗活潑又熱情的單親媽媽<----這點有中我的心!!
原本相敬如賓一成不變的生活
從馬文的鄰居遇難需要馬文代為照顧他最討厭的狗狗開始
接著卡羅的獨子生病無法上班要再家照顧他
一點一滴的,馬文漸漸改變,卡羅跟他的關係也微妙了起來

這片子之中,我最愛的兩個經典片段,
就是馬文讚美卡羅

馬文是個標準的"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卡羅很受不了他講話直接又傷人
所以在片中他兩度要求馬文讚美她,說出她的優點

第一次在餐廳裡,馬文說:

我每天到你的咖啡店用餐,
看到你熱情的招呼著客人
跟他們聊天,關心她們的大小事
妳是個多麼與眾不同的女人啊
我看著其他人,
她們殊不知全世界最棒的女人正在為他們服務著
沒有人注意到,而居然只有我一個人發現了
我引以為傲


第二次在街頭,馬文說:

我很痛恨吃藥,
尤其是那種又小又苦的藥,
我每次吃都很痛苦.............(廢話一堆所以直接刪除!!)
但是今天早上,我卻一起床就把醫生開的藥給吃光了

因為妳讓我成為想要變的更好的人
You mad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這是我聽過會觸動到我心坎裡的話

如果,妳能遇到一個人,願意為了妳改變,甚至是變的更好
這一生弗復何求呢??

我們不就在追尋一個知道自己的優點跟缺點是什麼?
看著妳最棒的一面,認真了解妳的脾氣跟任性
在茫茫人海裡,不管妳是好是壞,都有這樣一個人在守護著妳
欣賞也接受妳一切的一切,即便妳是多麼的不完美

有這樣的一個人愛著妳,多好!!



親愛的,曾經跟你聊過
你問我為什麼那麼愛吃醋?
連都已經結了婚的人妻的醋也要吃?

我嚷嚷著:就怕你被搶走了啊!!誰叫你條件那麼好!! #(┬_┬)
你很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緊緊抱著我,
然後對我說:

那是你眼中的我,
因為對其他人來說,  我什麼都不是!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想起了這部老片子As Good As It Gets

也許,
真的只有我看到你的優點
真的只有我發現你是那麼的特別
真的只有我覺得你超帥
真的只有我會被你的體貼感動到哭
真的只有我知道你很溫柔
真的只有我喜歡你的上進
真的只有我會愛你

然而,也真的只有你欣然接受了我好與不好的一切


在我的眼中,你是全世界最棒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