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年夜(1/21)嚕~~一晃眼一個年頭就這樣過去了!

還記得去年的跨年,過年,初二,初四~~沒想到記憶猶新

又到了要再度過的節慶,只是今年的感覺很不一樣,我想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瞭解

因為今年我回到原本的家過年了......算算已經有三個年頭沒有在家陪爸媽吃圍爐

這次圍爐不僅是回到台北過,還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起吃年夜飯,感覺複雜又特別

(孩子們~我發誓每個你們的紅包媽媽都會幫你們"顧條條")


話說今年都到了尾聲,好像又該來個大檢討
<這梗每年都用,連詞都差不多,好爛喔!>

新的一年,我期許自己繼續往上走,不論是為了孩子,還是為了自己,這是我的目標,就是應該要一直努力的方向~~

我期許自己工作上進步,不論是減少出錯,還是增加笑容,提高EQ,準時下班,重點就是把我舊思維的腦袋瓜丟掉,跟VIVIAN一樣換一個新的用~~

我期許自己更善加利用時間,照顧孩子,教育孩子,陪伴孩子,調整他們的作息(重點視為娘自己的作息也大亂呀!)養好他們的習慣,生活態度,我希望新的一年嘟嘟能越來越懂事,彤彤也會越來越聰明,不過現階段都健健康康為娘就很滿足啦!

我期許自己更愛自己,因為我忘了愛我自己很久很久了!

坦白說這幾個月來,我才真的正視到原來我也是個需要被關心被疼愛被支持被照顧的人!但流連於很多原因我只知道在孩子/家庭/錢之間打轉,每天焦頭爛額,失眠不安,惶恐憂鬱,做了很多卻不如預期的收穫,一直到一切都歸零了之後,我才發現,我已經不認識鏡子中的自己

我忘了為自己買幾件喜歡的衣服飾品,忘了為自己保持好心情,忘了花點錢讓自己享受生活
同時,我也忘了當我辛苦時,有人在為我心疼擔憂,為我落淚煩惱,為我徹夜失眠

我忘了最愛我的人正在陪著我受苦,但這個人不是我的另一半,是我的父母!

永遠支持我的任何決定,鼓勵我陪伴我替我加油打氣,但也常常為了我不經大腦思考的決定,邊罵邊幫我擦屁股收爛攤子,為了我意氣用事的行為,不知道多了幾條皺紋,多了幾根白髮

我深刻的感受到,一直只知道全心愛別人的我,並沒有愛我自己,也沒有愛真的在用心愛我的人

所以,新的一年,我希望我能更愛自己,同時愛真正疼我珍惜我的人

我想多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不管是唸書/旅遊/進修/出國都好,我受不了腦袋瓜停滯不前了!

我想多花點時間在孩子身上,只要有休假有機會就帶他們出門走走,增廣見聞,拓展視野

我想多花點時間在爸媽身上,休假的時候孩子們盡量別讓爸媽承擔,好讓他們也能作點自己喜歡的事

這一年,跟以前很不一樣,因為我要開始為自己而活

我要活出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