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過的年齡的一個新門檻

人就往往忍不住回頭看一下過去的一年,自己成長了多少?抑或是原地踏步了多久?

前陣子看到蔡依林的新聞,我忍不住想到她跟我表妹曾經是同班同學

講起來,蔡依林跟我一樣大....(我跟我表妹生日差半個月)

現在的她,身價不用說,事業上的成就更不用講,

當然這一切都是他努力得來的回報

但,我也覺得我很努力呀?很拼命阿!

我呢?過去的一年我得到了什麼?成就了什麼?

升官?沒有 加薪?沒有     事業有成?.........不如不要回答╮(﹀_﹀")╭

我想起我曾經期許過自己的目標,是在30歲以前做到"理字級"主管

轉眼我都跨到31歲了~~這個目標依然還是同一個目標

在我身邊的理字級主管,幾乎都小我上個2-4歲

說不平衡是不至於,只是總會對於自己的現況感到有點點...一事無成的感覺~~




但好加在,過去的一年我也不是甚麼都沒有做︿( ̄︶ ̄)︿

我生了一個小美女袁圈圈



我在眾人的懷恨之中休了兩個月育嬰假好好陪孩子長大



目前嘟嘟才2歲,已經幾乎可以說是完成戒尿布囉~

睡前跟早晨都會跑廁所,乾巴巴的尿布一片可以穿上一個禮拜不會濕到

扣除睡覺以外的時間再也沒有尿到褲子上過,像個小大人一樣會主動去廁所+洗手

講話溜的程度我就不多說了,見識過的人都知道,不只是會講故事唱歌,還會舉一反三

要指責他之前都要三思而後行,因為他馬上就可以回一句讓你三條槓的話

案例:

嘟嘟想要一邊玩車車一邊吃飯,阿公嚴厲斥責:吃飯就是吃飯,不可以玩玩具!!
嘟嘟即刻回嗆: 那為什麼你就可以邊看電視邊吃飯??
阿公:................(默默關掉電視機)



袁圈圈現在已經六個月大,每天口水在她傻笑時都跟瀑布一樣洩洪

體重在成長標準的50-75%,但身高卻是97%(頭圍也是97%)<---baby屆的林志玲呀!

是個沒吃過一滴奶粉的全母乳寶寶喔!!!!!~( ̄▽ ̄)~( ̄▽ ̄)~爽到不行~

袁圈圈當初幾乎可以說媽媽根本沒有在胎教,懷孕期間天天都馬是以淚洗面

想不到卻能生出一個笑神附身的寶寶,只要醒著就是笑,傻笑/呆笑/柯柯笑/微笑/大笑....

每每都讓我感動到無以復加,可以盯著女兒的臉蛋好久好久~~都捨不得眨眼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有個小小的心得

也許事業上,荷包上,收入上,頭銜上,能力上,我真的還很不如我身邊的其他人...

但看看一樣跨過30歲門檻的每個人

現在的我,已經擁有兩個超級可愛討人喜歡的小寶貝

一個聰明多話的兒子袁嘟嘟,一個愛笑健康的女兒袁圈圈

(這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唷!一個代表嘟嘟一個代表圈圈,我會隨身攜帶呢!^^)



除了他們以外,我沒有做過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他們就是我的一種成就

對我而言,比起事業/頭銜/金錢/物質上,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