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距離我的生產已經間隔一個月了!!
(這也表示我的產假已經去一半了...唉~~)
在家當宅女(坐月子)的生活總算也即將告一段落
終於不用三餐只吃麻油雞,不能洗頭洗澡,不能出門,只能喝生化湯跟米酒水
想到外面的花花世界我的心裡就雀躍不已︿︿
好想逛逛街,好想吃香蕉船,好想洗頭,好想回家陪老公
最重要的是,我也好想帶袁嘟嘟去外面曬曬太陽
(不過因為他太小了,帶出門的部分還是得再看看呢~~~)

其實我一直很想寫篇文章給袁嘟嘟,謝謝他豐富了我的生命
雖然他總是白天要叫叫不醒,半夜要哄哄不睡,
一定要人抱著他搖到手快斷掉才要睡覺,喝奶吐的比喝進去的多
總會在你剛包好新的尿片一轉頭就馬上拉屎或撒尿給你看.....
<<袁嘟嘟:哼~~~怎樣?不爽你打我呀!>>



可是....每回看到他對我無意間露出的笑容,撒嬌般的唉叫聲
除了『強烈漲奶』以外,都會讓我忍不住想緊擁他親親他,感受他對我的需要
真的...誰能抗拒這個笑容呢~~


其實我一直到生產完,因為我跟袁嘟嘟都有發燒的情況(打無痛分娩的後遺症)
所以我有被限制24小時不可以見他,還要等到退燒才可以碰他
雖然短短的24小時而已,不過睡一覺起來就能看見他
我的情緒卻一直很複雜,幾乎忘卻生產的疲累,想馬上看見他,卻又有點點怕怕的,
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真的很奇怪
生產第一天我對袁嘟嘟的認識除了在產台上喵過一眼
之後都只能拜託老公在探嬰時間多拍幾張照片給我瞧瞧


大家都告訴我袁嘟嘟是個很可愛的小孩,長得很清秀.....之類的
但是我很怕都是客套話,畢竟是我袁嘟嘟的媽,就算說小孩醜也只有我有資格開口吧
總算到了隔天親手餵奶,當護士把袁嘟嘟抱來給我的時候
他被裹的跟橄欖球一樣,全身被包的緊緊的,只露出一個頭動來動去
當下其實我是很想叫出來的,礙於現場有其他媽媽在餵奶,我只能強忍鎮定抱著他
看著他安穩的在我懷中喝奶,好像什麼都不怕似的,我頭一次有當媽媽的真實感
(可能因為生產過程太短又不痛,結果生產完都還沒感覺自己當媽了)
在馬偕每每到餵奶時間我都火速衝到嬰兒室,唯恐讓他餓到
半夜也幾乎都睡不太著,很怕自己熟睡會造成護士叫不醒的窘狀
每天都在等著出院,等著回到家就能想抱就抱袁嘟嘟,想到都會偷笑

<<這是袁嘟嘟出院時馬偕醫院給他拍的寫真,說真的~拍起來跟通緝犯沒兩樣....>>


袁嘟嘟在這一個月之中,從3.5公斤已經進展到5.6公斤(肥的真快!)
臉蛋也從剛出院時心事重重的模樣

進展到現在彌樂佛的模樣



我一直想研究他到底長的比較像誰??

當初我胎教的時候看的是這張相片

<<照片中的是萱萱,雖然是女生,但我實在是太喜歡他的大眼睛了~~>>

這是袁嘟嘟老爸

這是袁嘟嘟老媽

這是袁嘟嘟的爺爺奶奶

這是袁嘟嘟的外公外婆


這是袁嘟嘟本人



結論是他有袁老爸的嘴巴跟額頭 + 袁老媽的鼻子跟耳朵
結果最重要的眼睛似乎看起來沒有遺傳到我們倆的(殘念)
比較偏向外公或奶奶的內雙,哈~~~但也是很有型啦~~

袁嘟嘟究竟長的像誰,我想還是得等他再大一點才看得出所以然
像誰其實都無所謂,重要的是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好囉~~~對吧!
<<袁嘟嘟:對呀對呀~~~~>>



因為二月只有28天,所以袁嘟嘟的滿月來的比誰都快(我月子也少做兩天︿︿)
光這短短28天,袁嘟嘟就帶給我好多好多數不清的滿足跟快樂
未來的日子,也請袁嘟嘟多多指教ㄋ~~~

<<這是我哥偉大傑作,然後感謝堂姐贊助彩色影印,我跟我爸再一張張慢慢剪裁的謝卡>>



PS:
BY THE WAY,咱們『陳家蒜頭鼻』的遺傳因子實在是太強了!
我本來希望他有袁老爸直挺的鼻子,想不到他卻遺傳到我這裡來(苦笑)
光看鼻子就感覺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呢~~~

<<祖孫三代最像的就是鼻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