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袁嘟嘟:

從你誕生的那天起,我就一直想好好寫封信給你,
希望有一天你懂事了,識字了,可以回頭把這些寫給你的文章拿出來回味

親愛的寶貝,你一定不知道你的出現對我有多大的意義
你一定不知道你帶給我多少幸福,多少喜悅,多少快樂
好多好多滿滿的感動,每一天都在增加累積,好像永遠都裝不滿的水庫
看到你無意間的一個笑容,半夜聽到你餓肚子的哭聲,
你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會牽動到我整天的情緒
當你熟睡在我懷裡,當你滿足的吃奶,小小的嘴巴像章魚一樣波動
看著你,彷彿時間就靜止在那一刻,也無所謂
因為我有你.......



寶貝,謝謝你選擇了我,
但是我也要跟你說聲對不起,因為我不是一個好母親
在懷你之前,我有好多工作上的夢想跟對自己的期待,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事業,就是成就,就是賺錢給家人過好日子
我願意花所有的時間在工作,只為了證明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
我曾經以為自己什麼都難不倒

直到了發現有你,第一次感受到你強勁的小腳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第一次上產檯跟你見面,第一次餵你吃奶,第一次幫你換尿片
第一次幫你剪指甲,第一次哄你睡覺,第一次帶你打預防針......
原本我以為我照顧過萱萱小阿姨應該是對一切都很熟練
想不到卻總在面對你的時候,變的笨手笨腳
我現在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個不及格的媽咪
在醫院的時候忘了幫你報名聽檢,你滿月的時候忘了帶你去打針
幫你換尿片常手忙腳亂到連你的衣服也遭殃,
好幾次餵奶餵到你滿臉都是,常常看著你哭都不知道你在哭什麼.....

請原諒我,因為我是第一次當媽咪
好多你的第一次,也是我的第一次
如果我不小心讓你受了委屈,讓你傷心,讓你餓到肚子,弄痛你了
真的都不是故意的,媽咪以後會更小心更注意
再給媽咪多一點點時間學習,好嗎?



最近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一件感觸很深的事
在去年我跟你爸爸三月初訂婚的時候,她懷孕了,有個小生命在肚子裡
這應該是很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但是她很難過
因為她的肚子裡除了小寶寶以外,還裝有一個避孕針
照理說,小寶寶應該是不會出現才對
但這個小生命卻以微乎其微的機率,意外的依附在避孕針旁生存下來
本來她是非常想保留住這強而有力的小生命,但礙於避孕針對胎兒的影響甚大
最後她只好含著淚,不捨的送這個無緣的小孩到天上去等一等
前幾天她告訴我,同一個時間,同樣是三月初,她又懷孕了!
在螢幕對話中,我無法表達出我的激動,但是我跟她都相信
去年那個無緣的小生命,真的在天上等了她整整一年,要回來當她的小孩!

生命中就是有那麼多的不可思議跟巧合,才顯得珍貴,不是嗎?

像你對我而言,也是一樣
你的出現,就剛好在你的外曾祖父離開的隔天
在我失去摯愛親人的同時,你就馬上給了我更多勇敢活下去的理由
我也相信,你是阿公從天上派來陪伴我的小天使
讓我知道,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



親愛的寶貝,我真的好愛你,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愛你
看著你一天天長大,表情一天比一天多,看到你越來越愛撒嬌(越來越愛哭)
媽咪現在總算能體會外婆照顧媽咪的辛苦,還有媽媽對小孩無私的愛
我願意用自己全部的生命去保護你,愛你,照顧你
只要你平安健康的長大,媽咪可以什麼都不要



By the way
媽咪從來都沒有考過第一名,所以你不是第一名也沒關係
媽咪討厭彈鋼琴,如果你不想學也沒關係
媽咪腦袋不怎麼靈光,要是你學習學的很慢,沒關係,媽咪會等你
媽咪最喜歡跟你親親抱抱,如果你長大了覺得彆扭,記得告訴媽咪一聲
媽咪會盡量改的


{###_onelin1123/201/1534508582.jpg_###}
順便說說你爸爸,你爸爸是個不善於表達自己看法的人,
如果他說你表現的『還好』,那就是『不錯』,不要以為爸爸不滿意你喔
如果他莫名的不想跟你說話,那是因為他有心事,他想說就會說,不要放在心上
如果跟爸爸出門,記得要整理好自己的服裝儀容,把自己弄得體面一點,爸爸會很高興
如果你有事被我們誤會了,被我們忽略了,被我們遷怒了,一定要告訴我們
千萬不要跟你爸一樣把不開心的情緒悶在心裡,媽咪會心疼的!



袁嘟嘟,現在的你已經40天大了,很快的,我就要離開你回到工作崗位上
想到以後沒辦法天天看到你,天天抱你親你,我就很難過很失落
說不定我會錯過你第一次翻身,第一次講外星話,第一次爬....好多好多第一次
但是,請相信我跟你爸爸努力工作,就是希望給你更好的生活品質
我們沒有能力讓你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但至少我們絕對會讓你不愁吃穿的長大


未來的日子裡,我答應你,我跟你爸會盡一切的努力,學習如何當個好爸爸跟好媽媽

也請答應我們,你會珍惜自己,照顧自己,乖乖長大
不用做個多功成名就的有錢人,但一定要做個善良懂事的人

我們就這麼說定了,OK?



最愛你的媽咪 上
2009/3/24 pm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