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7/7 am1:35

dear袁嘟嘟:
昨天我跟你外婆去植物園散步(還被蚊子叮的一蹋糊塗)
看到好多好多小朋友在裡面跑呀跳的!
好希望你也跟她們一樣活潑健康,希望你也能是個幸福的小孩
等你以後大一點,我休假的時候,一定也會帶你到植物園走走
呼吸新鮮空氣對你總是有益無害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把手放在肚子上睡
突然....感覺到你的心跳耶!!!
真的喔!不是我的心跳聲,在一片寂靜中,只要很注意很認真
會感覺到肚子也有心跳聲呢!我還用另一隻手摸自己的心跳,想確定真的是你的心跳!
(其實根本就不用確認,肚子哪來的心跳聲押?還是太餓了在哭餓吧???)

這兩天我都回到自己以前的窩去睡覺
發現我還是比較愛自己的舊家ㄋㄟ......
可能因為你還不在,感覺還少了一點點眷戀新家的感覺
你爸爸兩星期才回家一次,公公跟婆婆不僅常不在家也不太好聊
今天回家突然感覺好寂寞喔....
真希望你在,希望你能陪陪我,在你爸不在家的日子裡

題外話,昨天聽到你外婆在抱怨外公話太多
我想....等你生出來後你最愛的一定是外公
因為他的話真的有夠多的啦!!!!
你愛問他什麼就問他什麼!他就算一點都不知道也一定可以講個半小時的道理給你聽
絕對可以滿足你豐富的想像力跟好學心

等你學會問東問西......就是我把你丟給你外公的開始
哈~~~


97/7/13 2:10AM


嘟嘟寶貝:

一晃眼你已經兩個月囉!
越來越接近下一次產檢的日子,我真的很緊張~~深怕我沒有把你照顧好

這幾天我不是回家就是忙著加班或同學會
搞的都沒乖乖寫日記給你,很多想跟你講的話
現在全都忘光光了......(心虛)

只好講點新鮮的!
剛剛跟你久沒回家的老爸去找他好朋友聊天
我下班後才坐捷運到土城跟他們會合,剛進客廳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煙霧瀰漫
結果聊著吃著東西,我卻發現漸漸的,要抽煙的人都主動默默離開
甚至一次五個大男人都跑到外面去抽煙(總共也不就這五個男的....)

等你老爸回來,我偷偷問他,是不是告訴大家我有了你
(因為習俗上三個月內不可以講)
他說:『對呀!大家都是很好講話的,所以都不敢讓你聞到煙味』
講真的我好感動好開心~覺得你老爸的朋友都是好人唷!
好體貼呢~~~

有了妳之後,爸爸真的對我比較好呢
不會像以前一樣沒事就把我撲倒(一點也不關心我想睡覺還是吃太飽...=3=)

太久沒看到你老爸,感覺還是有他在的家比較溫暖
(那是一種心裡感受的形容詞,不然嚴格講實際溫度應該是比較「冷」....)
看著你老爸送我上班小心翼翼的模樣,真的很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停留

希望等你出來之後,那種溫柔的幸福還在
可以傳遞給你
更多更多

用不完的幸福


97/7/15 AM1:20

嘟嘟寶貝:

你爸再三叮嚀我一定要快點睡快點睡.....
結果我還是很不乖的上來寫信給你^^
因為我想到一件我爸爸的事情

記得我之前聽到熊寶貝幼稚園園長所說:『生小孩真正要準備好的不是錢,是心態』
我想起來在那之後我有一天垂頭喪氣的回家跟你外公碎唸
我說:『被園長一講之後,我猶豫了.....我懷疑我自己真的準備好了嗎?』
『我真的可以當一個好媽媽嗎?』『我準備好要失去所有的一切為了這個孩子嗎?』

外公沈默了一會兒,他說『園長說的很對』
『我們都是生了小孩之後才知道自己根本就沒準備好,或準備的不夠好』

『但是,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該準備的事情,你的孩子會告訴你』
『你的孩子會讓你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瞭解很多東西,得到很多東西』
『並不是因為我們是大人,所以我們都是教育的一方,當小孩生出來後,很多事情是他在教我們』
『再多的準備,都不及你們(指我跟你舅舅)教我們,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爸爸跟媽媽!』

想到外公跟我講的這段話,其實我整個心都平靜下來了
那種一昧的往壞處想的我,已經漸漸不在了唷
我覺得外公說的這段話很棒很有道理!
而且我也很感動,好像是我跟你舅舅造就了你完美的外公跟外婆
造就了他們被譽為成功的父母,真的讓我與有榮焉

很多很多事情,我的準備再怎樣也是永遠不夠的
再多的準備都不及等著你來教我們,如何成為一個好媽媽跟好爸爸

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