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6/25 11:20PM
礙於三個月內的我要惦惦不可以大肆宣揚慶祝,如同阿姨說ㄉ:『要低調~不然胎神會生氣呀!』
所以很多心情很多事情,我只能自己寫在這裡記錄心情,等到期限過了,再上網跟朋友分享喜悅囉...

距離發現你的存在已經快一星期,到現在還是會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存在
我終於可以解釋為什麼我臉上痘子冒的那麼誇張,還有體重漸漸上升,吃完飯就很噁心想吐
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在搞鬼喔!︿︿

你是什麼時候偷跑進我的生活?我想應該是5/10結完婚後的那段八天婚假
我只能說你爸實在是『太有效率』了!
讓我『人妻』的生活都還沒過過癮,就又馬上要轉型過『人母』的生活,真的太刺激了......
不過我真的很高興很高興,有了你
讓我感覺自己多了更多更多珍惜自己生命的理由,雖然還要很久才能見到你,現在的我已經迫不及待了說

今天晚上我跟很多好朋友一起吃晚餐,有個阿姨前年結婚,已經努力了兩年始終無法懷孕
『現在我們正在努力做人工受精,就是要在我排卵的時候給我打針,然後把我老公的精子注射進去,BALABALABALA....』
看著他,就算我已經過了三個月可以宣告喜訊,我可能都還說不太出口
深深的感覺自己有多麼的幸運,不用費那麼多心思跟努力,就可以馬上擁有你
(想必你老爸此時一定下巴揚起90度說:『還不是因為我夠~厲~害~~』=3=)

好想知道你會長的像誰?我很希望你長的像你爸爸喔!因為你老媽我實在長的不怎麼樣.....==
老爸他至少又白又高眼睛又大睫毛又翹,還有我最愛的酒窩
可是真的要拜託你腦袋要像我啊(哀嚎)~~雖然你老媽我沒有很聰明,但至少不會跟你老爸一樣笨笨的,老是被騙亂花錢
現在的你才六週,才一顆米粒大而已,我就對你有一卡車的期待,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準媽媽都這樣

前天晚上頭一次去醫院看你的模樣,外公陪我去的。醫生用超音波探測到你的存在
我看到了你小小的心臟,聽到你『噗咚~噗咚~』的心跳聲,感覺超級興奮的耶!!
忍不住每天都逼自己吃的飽飽的,想把所有所有的營養都給你,我現在都不敢喝咖啡或茶,也不敢吃巧克力跟薏仁
很怕讓你身體不好,讓你以後常生病。騎摩托車的時候尤其怕遇到坑洞,每震一次都會怕讓你沒睡好

自從懷了你之後我看了很多孕婦的知識跟新聞,才知道原來懷孕會帶來那麼多後遺症
姑且不論狂飆起跳12公斤的體重,還會變黑,掉頭髮,牙齦出血,骨質疏鬆,憂鬱症,痔瘡,水腫,妊娠紋.....
更可怕的是以後跟爸爸親熱聽說都會沒感覺了啦~~~嗚嗚嗚(最怕是這個)

但是,如果要我用這全部的代價去換一個你,我願意,你值得
只要你老爸在我生完後能夠一樣愛我,不在乎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帶的出門的老婆
我都願意,只要能見到你,只要你能健康平安,都好!什麼代價都不是問題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在還沒遇到你就已經開始了
很期待十個月後見到你


97/6/29 11:11PM

DEAR袁嘟嘟:

今天是你老爸的生日,很多人一起幫他慶生,雖然他一直嚷嚷不想麻煩大家
但是我知道他還是很愛跟家人一起吃飯聊天,那是他每次回來最渴望的事
明年的此時你就要陪他一起過囉,相信明年他的生日將比以往的20幾年都還要特別

我實在非常不習慣說自己是『媽』,所以請容許我晚一點在用這樣的稱呼叫自己
就像現在同事說:『你先生要來接你嗎?』或是聽到吳宜蓁叫我『舅媽』
坦白講我還是會被嚇到ㄟ!嚇到原來我已經老了.....很扯吧!

很多心態上我還沒把自己調整的夠好,希望你出現之前我可以轉變成一個一百分的母親
這個週末因為妳爸回來的關係,花了很多時間陪他,忘了記錄一些關於你的心情
算一算至今你已經8週大囉!!兩個月了耶!
下個月7/21就又要帶著你去跟醫生報到,看看你長的成果如何,有沒有乖乖的~~

你爸爸自從我有了你之後變的對我好好喔~~這點一定要好好謝謝你︿︿
不管是靠邊走路都會要我離車子遠一點,或是騎車也變慢了,走路也抓我的手抓的更緊
不像以前會橫衝直撞或是自顧自的走........
可以感覺到他對你的愛,是說不出來的那種,你爸爸很討厭坦率自己的感覺
希望我也可以在你出現之前改變他,讓他能夠坦白的跟你說『我愛你』
被人說『我愛你』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等你耳朵長出來了,我就會每天跟你說『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希望你第一句會講的話也是『我愛你』喔


97/7/3 AM3:30

DEAR袁嘟嘟:

我真的是非常對不起你,今天不僅加班三小時
晚上還到現在都沒睡覺,嗚嗚嗚~~~你要原諒我呀!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事情一堆湧上來,有種永無止境的感覺
晚上你老爸一點都不關心我11點半還沒下班,自顧自打撞球打的很爽
真的是快把我給氣壞了!(唉~~氣到最後也是你遭殃)

因為今晚菜色實在是太遜了(我是個非常好養的人,連我都說菜很遜那差不多也沒啥人吃的下去啦!)
可能吃的少了點,晚上加班肚子超餓~~卻沒東西可以嗑
最後只能嗑僅存的餅乾兩片....一吃下去,挖~~~是咖啡口味ㄝ!
好懷念唷!我已經多久沒喝咖啡了!!
想之前我可是每天一定要一杯的人,不然到了下午我差不多就昏昏欲睡了~~

因為有了你,我都不敢碰含咖啡因的東西
咖啡阿~茶阿~巧克力阿~~
以前根本就是我生活的一部份,現在都硬生生被我拆掉
但是吃到咖啡的香味,還是覺得很懷念呢~~

想著下一次回家喝你外公最拿手的弘吸式藍山咖啡
可能都要等到你生出來+坐月子坐完才有機會吧!!

我對咖啡店有種很深的感情,是因為你外公很愛喝咖啡(咖啡不是他生活的一部份,是他生命的1/2)
他總是帶著小小的我跟他一起去咖啡店坐著聊天什麼都能聊!!真的~你外公是出了名的話多!
永遠都是他一杯曼巴(比例3:1),我一杯蛋蜜汁。偶爾會放縱一下外公給我香蕉船或是巧克力鬆餅
喝咖啡或是聞到咖啡香味的時候,我都會深深記起那些美好又平靜的時光

希望等你長大一點,我也能牽著你到咖啡店去,為你點一杯蛋蜜汁+香蕉船
讓你品味我的幸福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