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其實我也常常想寫信給你
 
上次你跟A起一點點衝突
 
或是你抱怨B態度
 
還有你羨慕C跟D合作無間
 
其實很多很多,我都以為E會告訴你
 
但是真的跟你聊內心話的時候,才發現你某些角度是在原地踏步的
 
 
既然你有能力前進,為什麼要原地打轉?
 
 
今天這份工作其實沒有我們,國賓也不會倒
 
但是我是一直抱持一種心態,希望國賓沒有我真的會倒
 
我並不是要把自己說的多偉大,但我覺得這樣想,我會好多了
 
我盡可能都將自己,從高一層來要求自己
 
像是我才剛是最資淺的服務生,我就會希望把自己當作是領班
 
面對顧客抱怨,面對問題,面對處理的雜事
 
我不是一直想說:反正我又不用會!反正我只不過是個員工!反正有主管處理!
 
我會把自己當作領班,去應對,去被罵,去接受挑戰
 
講真的,今天就算我沒做好結果失敗了,
 
至少可以安慰自己一下,幸好我還不是主管
 
 
但是要記得,等哪天我當上主管,就不能只是這樣而已
 
 
現在的我,階級其實跟F阿,G阿,H他們是同一掛,都是領班級(六等)而已
 
曾經我也很沮喪,但是K有告訴我一句話,我覺得很棒
 
你要作,就做到讓大家覺得:V我們怎麼會沒有升到你阿!
 
而不是一昧把自己當領班看,只作自己分內的事情,只覺得反正自己又沒升到官
 
這樣,哪一天我就會聽到他們說:還好我們沒有升到V.....
 

這份工作,絕對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個跳板
 
因為你剛出社會,剛開始探險,你有滿腔的熱血要把事情做好
 
我看到你,就像看到X年前的自己一樣
 
一直想著:為什麼我又犯錯?為什麼他們都不會錯?為什麼老闆對我特別差?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人比人是會氣死人的~~永遠都比不完的啦~~
 
(坦白講,我現在也還是會比較啦!不可能完全不介意)
 
對我而言,我在你身上看到很多你比他們還要優秀非常多的地方
 
就是用心,努力,拼命,熱情,執著
 
很多時候,我能說可能連我也比不上︿︿
 
 
我只相信,有能力,肯努力的人,一定會被看見,只是時間長跟短的差別
 
我建議你在這份工作中,認真的學習每個人的優點
 
每次被罵的時候,不要急著回嘴,先想想:我真的一點都沒有錯嗎?
 
有時候,你會怪CF的人沒有注意,會怪當初定的人沒有寫,會怪接洽的人沒問到
 
但是回歸過來,仔細想想,今天你就是有負責到這個CASE
 
你沒有做到把關,讓他出了閃失,今天被罵可能會讓你感覺被背黑鍋
 
可是也是要告訴你,要更細心,更仔細,更去思考周全
 
忍一下,偶爾你再回頭想同一件事情,
 
就會覺得:其實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不是嗎?
 
被罵,就當是一種磨練,一種學習,一種警惕

 
真的沒人罵你,縱容你一直錯下去,那你才真的要感到悲哀,你知道嗎?
 
像P&Q,說真的我不會跟他們聊到任何內心話或鼓勵的話
 
因為我知道對他們來說,我說的都是廢話,他們很少放在心上
 
所以他們犯的錯,我不會想罵,也懶得開口。可能提出來告訴他們一下,了不起就自己解決
 
因為他們不想學太多,也不想跟我一樣拼命,種菜拔菜都比CF卡片重要了,所以大家連罵都省了,
 
想想自己,偶爾被罵一下,那是因為主管在意你,希望你好,希望你進步
 
想告訴你,好好作,好好加油,下次不要再犯了,至少,是需要你的,懂嗎?
 
 
我是一個很悲觀,但很多時候我卻又非常會用一些阿Q的想法安慰自己的人
 
我相信我努力,我值得得到的,總有一天會得到
 
我眼前的那面牆,阻礙的不是我,而是要阻擋那些不夠渴望要成功的人
 
你作任何事情任何工作的時候,不要急著把什麼話都說出口
 
氣頭上,99%的話都是先傷對方再傷朋友的
 
先多思考一下,想想自己真的沒有作錯嗎?那個環節沒有注意到才導致如此?
 
想清楚自己的處境,在思考怎麼回應客人,回應同事,回應主管
 
未來你的路會更順更好走的
 
祝福你~~~
 
M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