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非常久以前,就一直渴望能再看到這兩部片子重播

對我而言,在看過這兩部喜劇之後,才讓我真正的愛上美國電影的誇張幽默跟巧妙編排

從頭到尾都是笑點,處處都是梗,強烈的諷刺了婚姻中最要不得的濫老公


一部是女人心海底針/She-Devil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8309/

其中的角色,唯一現在還很紅的就只有梅莉史翠普了(其他全都掛點)

片子描述一個有錢又英俊的會計師鮑伯,有個又胖又醜的老婆露絲,跟兩個小孩

有天鮑伯勾搭上了美豔女作家瑪麗(梅莉史翠普演的, 當時他還真年輕呢),兩個人陷入熱戀

鮑伯有一晚邀請親友到家吃飯,而露絲又非常不會做菜,當場出了糗,讓鮑伯非常沒面子

相對的,他也利用這次機會,負氣離家出走到瑪麗家與她同居(應該說很開心才對)

臨走前,他告訴蘿絲,一個成功的男人身邊最重要的四個資產跟負債

"我的資產:房子/家庭/事業/自由,我唯一的負債就是妳"

憤怒的露絲聽完之後,就開始了他一連串的報復行動...........

首先隔天,他送小孩上學之後,把狗放生了,然後所有鍋碗瓢盆放到微波爐裡,把燈炮放在烤箱

狠狠的炸掉了她老公的第一個資產:房子

再來他就把兩個小孩丟到瑪麗家,強迫她老公跟情婦養這兩個孩子

接著他到瑪麗的媽媽住的安養院工作,他知道瑪麗媽媽很恨她把她丟到安養院去

所以故意製造了他媽媽有尿失禁的假象,導致瑪麗媽媽也被送回瑪麗家去

瑪麗原本的情婦生活很快樂,但有了兩個拖油瓶+一個大嘴巴的母親(到處宣揚他的私事)一起同住之後

日子整個變了調,她再也寫不出原本那些美好戀情的小說,甚至出了一本新書叫"洗衣機之愛"

(這個地方超爆笑的,因為電影描述說書評嫌這本書浪費紙,而且還有整整兩個章節在形容洗衣機運轉的方式)

露絲毀了鮑伯的房子跟家庭之後,也著手要毀他的事業跟自由

她跟當初安養院的人一起聯手開了一間仲介公司,專門仲介女性工作

她故意介紹一個一定會被她老公看上的年輕女孩去擔任他的秘書

果然如他所願,她老公也嫌棄了日漸蒼老的瑪麗(講"蒼老"不是很恰當,應該說是"被整到衰老")

跟這位新進秘書有一腿(還真是妻不如妾,妾不如偷阿!)

露絲藉由新祕書好友的身分,慢慢掌握到鮑伯公司的假帳秘密

最後,鮑伯被情婦趕出家門,事業也毀於一旦,更深陷牢獄之災

唯一能依靠的,剩下事業有成的元配--露絲


看這部片真的非常的大快人心~~~尤其看到片中情婦被整慘了的局面

有一些小地方跟港片"家有喜事"中的吳君如有點相似,但露絲的報復行為又比吳君如強多了

我一直非常想買這片DVD回家看,但是亞藝阿~~百事達阿~~都早就絕版了

甚至連二手DVD也買不到,一整個殘念~~~~

PS:不過我今天總算下標買到了!就等賣家回國就可以受理我的訂單囉~~~超期待!!


另一部電影一定得請眾家好友幫我找了

這部片子在我六歲的時候就出來了,ruthless people"家有惡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1bd6SsaSwg

這片子中還算比較多叫的出名字的演員,有貝蒂米勒,丹尼狄維多,比爾普曼(至少有三個)

不過這部片子反而不及上一部有名(儘管我覺得這部更經典,更好笑)

片中丹尼跟貝蒂是夫妻,但其實丹尼從頭到晚都是為了貝蒂的錢才娶她,甚至在外面還養了小老婆

他一心一意要殺了貝蒂得到她的財產,跟情婦兩個人消遙度日

沒料到再塌下手的前一天,貝蒂被綁架了,綁匪甚至威脅要殺了他老婆

丹尼爽都來不及了,哪有可能付贖金,每次談判的結果,贖金都越來越低

其實這兩個情侶綁匪本性善良,是丹尼公司的員工(好像吧),因為真的非常急需用錢才下手綁架的

他們警告丹尼不可以告訴媒體,否則要殺了他老婆,當天丹尼就馬上通知新聞

他們越叫丹尼不可以做的事情,丹尼就越要去做,讓他們情侶檔百思不解

但偏偏根本就心軟到無法傷人(連蜘蛛都不忍心踩死),他們雖然綁架了貝蒂,卻也照料了她的三餐

貝蒂被囚禁的時間無聊,就運動打發時間,居然也因此瘦身成功,甚至跟綁匪成了好朋友

我記得這部片子越後面越好笑,漸漸發生越來越多弄巧成拙的蠢事

例如丹尼的情婦外頭還有英挺的情夫(比爾普曼),他知道丹尼打算殺老婆,所以故意叫情夫去錄影畫面

結果居然錄到法官偷吃車震的畫面,情夫比爾聽到女人尖叫聲就嚇跑了,根本沒注意看內容

後來情婦拿影片去威脅丹尼,丹尼以為是情趣影片沒放在心上,情婦一氣之下寄給法官

法官到是嚇出一身冷汗,馬上依照情婦只是重新調查丹尼,也才意外發現丹尼有婚外情

到最後變成丹尼巴不得老婆快點回家,不要讓大家把他誤認成殺人兇手,贖金價碼也越來越高

而偏偏他的惡行惡狀已經被貝蒂揭穿,所以貝蒂跟綁匪聯手惡整了他的壞老公

我超極愛這部片子,尤其是片中男女主角貝蒂跟丹尼,搞笑功力更是水準之上

片中有一段很妙,就是貝蒂問綁匪,到底她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綁匪說:只要你老公願意付錢就好....

貝蒂:你們要求多少呢?

綁匪:3000萬

貝蒂:那不是問題ㄚ(他家境顯得跟郭董沒兩樣)

綁匪:......他拒絕

貝蒂:(意外的表情)然後呢?

綁匪:他不付,所以我們降到1500萬

貝蒂:那他應該會付吧

綁匪:.......他不肯

貝蒂:(更吃驚)然後呢?

綁匪:我們在降價.到750萬

貝蒂:(有點面無表情了)他怎麼說?

綁匪:...........他還是不肯付

貝蒂:(癡呆的臉)那現在是多少

綁匪:...........15萬元

貝蒂:(痛哭)我被當成二手商品拍賣了!!


我真的想看的還是第二部片子"家有惡夫"

可惜都找不到有中文字幕的DVD

懇請善心人士幫忙找喔!!500元以上我也願意買呢~~

看完女生心情一定會大好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