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連續休了三天假(1/13-1/15),大家都以為我跑到離開本島的地方度假去了

其實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本來只有連續休兩天(1/14-1/15),是碰巧調班的關係(調1/13休),才會出現了三天的連假

在這三天裡,我哪也沒去,只有第一天晚上跑到萬隆去上彩妝課,第二天回公司處理喜宴尾牙事宜

其餘的時間全都在家當宅媽,整天盯著袁嘟嘟看,不過我倒也當的很愜意很愉快

話說休假第二天(1/14)我就回公司處理公事,下午一點進辦公室本來只打算弄到兩點就要閃

結果一路處理到晚上六點才勉強結束......

(我會說勉強結束的意思是因為根本沒弄完!!但已經沒心情處理下去了!是有薪水領嗎~

下班回到家後我就火速抱著袁嘟嘟回板橋,想說快要過年了!去年我因為懷孕+爺爺喪事+發燒

 一整個沒有盡到任何一滴滴媳婦的責任,今年不能再迴避責任了,一定要找時間回板橋整理

沒想到婆婆1/15早就跟朋友約好要出門去,所以1/15家裡就剩我跟袁嘟嘟兩個人看家

一整天。我非常非常放鬆的在家裡照顧袁嘟嘟,陪著玩,陪著睡,陪著吃

很幸福很幸福的享受一種單純的感覺,就是陪著他長大

心裡會覺得,在職場上衝鋒陷陣的廝殺

所有花出去的時間,根本不及陪袁嘟嘟一分鐘得來的珍貴

我馬上聯想到一位很值得學習的伙伴GINA所分享的一篇文章



《心情‧手扎》當你成功時~ 你的「鄉」還在嗎?

http://tw.myblog.yahoo.com/jw!XvfoE5.VGRktXalniM_SzzrKupYNW0vUcVZFggo-/article?mid=618

文章的大綱是說:

當我們在設定邁向成功目標的時程與進度時,

不該是以自己的時間做規劃,而是該以你在乎的人的時間為考量


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邁向成功之路的藍圖,但是當我們在設定這張藍圖時,

一定是以自身的狀況、環境和時間做為決定的因素,而大部分的人總抱持著慢慢來的心態,

想著自己還年輕或是自己安慰自己說成功是沒有捷徑的、老是想著如果以最快的速度成功就是好高鶩遠

,不然就會認為是不腳踏實地等等的這些藉口。


但是,成功真的是沒有捷徑嗎

我覺得是有的,就像條條大路通羅馬,可是每一條的遠近絕對不一樣。

同樣是達到成功的結果,一定有一些選擇是可以壓縮時間的,

但關鍵在於,你是否願意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大部分的人之所以會覺得成功的距離看起來那麼的遙遠,

這是因為多數人所選擇的路一定是看起來最安全、最輕鬆的路

這樣的路也許還是會成功,但卻也是距離最遠的路



通常大部分的人會說:只要我最後的結果是好的,當然要挑一條最好走的路才不會有風險啊

更何況就算遠一點,對我來說也沒什麼關係

也許,對你來說多花一點時間沒什麼關係,但是那些你想和他們一起分享成功的人,可以等你嗎?

會不會等到你成功的那一天,他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甚至沒有機會和你分享了呢?



有一句成語說「衣錦還鄉」,為什麼「衣錦」之後接著就是要「還鄉」呢?

那是因為在家鄉有你殷切盼望的人,有你願意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的人

因為有這些人,你的成功才有意義也才有價值~  不是嗎?

如果有一天當你「衣錦」了之後,發現你的「鄉」已經不在了、找不到了、消失了,

那麼這樣的成功是否還值得你去追求呢?



我們一直以來都覺得,只要在本業上安安份份,努力盡責的工作,總有一天可以享受到成功的果實

可以和父母、彼此一起分享成功,那怕是要花上數十年也是應該的!!

可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當努力工作了二、三十年後而有了一點點成就時,

父母是否還有機會看到我們的成功呢?

自己是否又還有體力和精神一起享受這些成果呢?

我們的選擇的是否是一條太穩定卻也太遙遠的路

是不是應該加快自己的腳步或是修正自己的方向,讓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




本來我只想寫出這篇文章的重點

結果發現每句話都是重點,只好轉貼了(GINA我只能說你真的寫得太好了!

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我就心有戚戚焉,自己的選擇就如同文章中所說了

我走了一條太穩定,太安全,成功太遙遠的路

等到哪天真的享受的成果的時候,能陪著我分享的人,是否真的是我在乎的人?

想想自己過去工作六年的時光,犧牲了多少,得到了多少,學習到多少

這條路真的太安穩,穩到讓我放棄進步,忘了面對挑戰,穩到讓我忽略成功有多遙遠

我要再花多少時間才能夠在這家老飯店有一席之地??

一個蘿蔔一個坑,就沒有坑給你了,你還在等什麼?

真的奮鬥升了官,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萬年副理』?

依照『公司慣例』,我又要耗幾十年的光陰才能升到『經理』?

這幾天休假,我認真思考了自己的步伐,

是否該換跑道?是否該勇敢接受更多挑戰更多接案?是否該勇於讓自己嘗試魚與熊掌兼得?

為了袁嘟嘟,為了家人,為了自己

也許,新的起點,就在不遠處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