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6/4~6/5連休兩天之中
我努力想了很多有關於我跟你的事
我是真的很難過 我不喜歡我現在的樣子
跟你的關係還有距離 我都不喜歡
我不想騙你說我很快樂 但我又不希望看到你難過的臉
我不想騙你說我不愛你 但我又希望你能夠正視我的存在

學姊跟我說了很多 他說如果你真的愛我
你會願意為了我改變的 即便是很困難要求 
當你真心重視我的話就一定做得到
學姊老公只為了把她娶進門
先是戒煙 後來戒酒 更存了兩年的薪水
超浪漫的在高級餐廳當眾跪下來求婚
他們倆沒有豪華的婚禮 是辦流水席 婚紗也在三重拍
但學姊得到了他最想要的 一個家
我沒有要求你做到跟別人一樣
但是 最最最基本的
戒煙 減肥 存錢 積極充實自我
你哪一樣做到了?又做到多少了?

今天你那麼了解我 就像你說的 
我一個表情跟眼神你就知道我想說的
既然如此 你可以說說我希望聽到你說什麼呢?
我想看到你做什麼呢?
你這麼聰明 你一定知道 你也一定做得到
但 為什麼你寧可靜觀其變 走一歩算一歩
真的是因為你是不是因為太了解我了 所以你知道
你再怎樣交不岀成績單 或是不及格
最後一刻 我永遠都會給你補考的機會
是不是這樣?

每次看到吳小妹 看到小小如 看到路上有可愛的寶寶經過
從我開心跟哀傷的表情
你只會還給我你的無奈 附帶一些不諒解
因為你覺得我總是把事情想的很悲觀 總是掩藏不了失落的表情
總是為了我無法裝做很開心的臉 造成你的不開心
那你要我怎麼做
當作沒看見 當做很討厭 催眠自己不是個愛小孩的人 催眠自己忘掉過去
等你看不見我的時候 要哭要鬧自己解決 不要牽帶到你休假的情緒
還是你要我坦率的表達出來 問你
為什麼我沒有 為什麼我不能跟她們一樣 為什麼你不給我幸福

我不否認 錢是很重要的 沒有錢 結什麼婚
我並不是沒有體諒到你這一點
所以我沒有跟你岀遠門 也不會告訴你我有多想看哪一部電影
也不會跟你說哪家餐廳很有名很想去 也都自己上下班不讓你開車或麻煩
這是我能做的 我盡量做了

我真的不要求你買鑽戒 我甚至不想要 
我也可以不拍婚紗 不買新家具 不出國渡蜜月
能夠做到減輕你負擔的 我都願意承受 我也都讓你知道
至少 回饋一點點獎勵給我好ㄇ
每次暗示或明示你結婚的事
換來都是空氣凝結般的寂靜
這是我的回報嗎?
你曾經生氣的跟我說 我把婚姻想的太簡單
都沒有替你想過 而且我們都沒有好好談過未來要怎麼過
但其實 我真的問過你了 
不過你曾幾何時又有試著回答我的問題?
還是你到現在 到這一刻 你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才好

每個女人追求的事情是不一樣的
還沒認識你之前 我是個事業跟企圖心非常強的人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工作 我一心一意要賺錢照顧全家人
認識你之後 在你第一次跟我提到結婚之後
我發現 我真的在追求的 是一個安身的家 一個屬於我的北鼻
你知不知道我到現在都還會半夜失眠
為了一個我後悔的錯誤決定 為了我的失去 徹夜哭泣
只有你抱著我睡的時候 我能安心入眠

你說我沒替你想 那你有替我想過嗎?
你知道我要的 我想聽到的 我希望可以看到的一點點一點點進度
你除了每週末回來吃飯睡覺看電視外
有想過跟我談 跟我討論 給我信心嗎?

昨天我哭著問你 你到底想不想結婚?
漆黑的房間裡 我聽到你說 
"我不知道怎麼跟家人開口借錢"
"結婚很花錢耶"
"大概...再一兩個月再提"
"明年再結..現在很忙...."
這些話在上次父母見面吃飯前就聽過也吵過了
經過三個月 還是這些答案
那到底你覺得存到多少錢才夠資格結婚?
只為了"結婚"所以要存三年的錢?三年後就不會有變數嗎?
還是你已經習慣用"錢存不夠"當成讓我安靜的藉口?
你恐懼的真的是沒錢辦婚禮?(那怕我們還有半年多可存)
還是給我承諾?因為你害怕結婚又害怕失去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重複這戲碼
我只知道請你給我承諾 很難



等我死心了 可能你就不會這麼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