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結婚是愛情的一個終點 另一個起點
雖然我不了解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力量唆使我拼命往前衝
也許是因為我嚮往家庭跟小孩遠勝過其他人
也可能是因為我把婚姻想像的太過美好
更說不定是因為當初看到孤單一個人離去的親人
病床前孤拎拎的場景讓我驚恐害怕
或者有其他更多的原因....

ANYWAY 我跟身邊的人就是不一樣
我想要結婚
我想要家
那怕身邊反對的聲浪不斷
卻始終阻止不了我那股衝動
我努力工作拼命存錢
為的都是最原始的一個夢想
和你共組一個家

最近這陣子我突然想起慾望城市中
凱莉跟大人物分手的一集
凱莉形容他跟大人物的相處就像是一個虐待狂跟一個被虐狂
因為他明知道大人物不會給承諾
卻執意與他在一起 忍受他若即若離的距離
開開心心交往的同時 也得飽受不安全感的折磨
做人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那麼可悲呢?
我看的時候當下是這樣想的
但現在 我開始能慢慢體會

今天我們的每一通電話對話都很怪
我想你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知道是我開始的
就是因為我昨天又提了炸彈話題
我問你對我們的事計畫如何
記得你之前跟家人說要明年初結婚 因為你念正規班會很忙沒空
現在你正規班確定不念了 你說反正你又不打算做一輩子兵
那我想問你 你想什麼時候結婚? 你告訴我你說過了
從收訊很差的電話那頭 我聽到你的猶豫與困擾
甚至感覺像是在告訴我 為什麼又要提這件事?
似乎這是件非常困難的問題

我知道 我真的都知道
結婚要花一大筆錢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不是我說好就好
你錢存的不夠 現在結婚的話又要跟家人借錢你不要
我也知道 其實你不想那麼早結婚 不想那麼早給承諾
你想等生活更穩定一些 甚至你幾年後退伍後工作找到後
等你可以真的給我穩定的生活時
我們再來討論也不遲
我知道
但是 為什麼我不能諒解你呢??

我們兩個人想法的落差 就真的那麼大那麼遠ㄇ
儘管兩家人見了面吃過飯
下一次來我家可能就是提親
我卻絲毫感覺不到你對結婚這件事的期待

今天你問我是不是不快樂
我真想回答你
對! 我不快樂
因為你總是無法給我我想要的
因為你有太多的顧忌跟猶豫
因為你有太多的理由跟原因
因為你認為這樣才是為了我好
因為我好羨慕好羨慕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結婚
一個一個當開心的新娘子生小北鼻
卻只有我必須一直假裝不在意
假裝就算你不想跟我提結婚這件事
我也能開開心心沒這回事似的
開開心心陪你到30歲再講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
我真的不想等那麼久
我就是這麼沒用
我就是那麼想結婚
那麼想跟你共組一個家庭
儘管可能會後悔會問題重重
我就是想這麼做

這個想法已經好久好久
可是每次跟你提都無疾而終 更多是吵架冷戰
我知道你有你的考量
我有在試著讓自己去體諒
請你也給我時間
說服我自己錯了
說服我自己不要執著
說服我現在在跟你爭執的事 沒有必要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跟你處在什麼位置
下一歩該你跟我走還是我跟你走
我迷惑了
你卻無法幫我

你是不是一點都不怕失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