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期盼我的痛苦可以到今天為止
老娘我星期五總算是休到假啦~~
所有對與不對的事情先擱在一旁涼快去
我得好好體驗一下睡到自然醒的幸福
沒有電話沒有辱罵聲沒有臭臉沒有命令沒有質疑沒有嘮叨
<<以上這段話還是要獻給偉大的總裁級領班C小姐>>
先盤算一下我週五的行程
早上九點起床去銀行處理戶頭的薪水
中午過後帶萱一起去桃園找叔叔可愛的小女兒
晚上再等老公帶我回家
哎呀~~~光想就好期待^^
希望幸福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對了,還要撥空去廟裡拜拜,我已經衰到不能再衰
是對我的懲罰嗎?給我一點機會反省嘛!

這陣子發生不少事情,有好的有壞的
錢一直來來去去,有時還是得強迫自己看淡
前天看康熙有SHE,聽說她們都已經賺錢買房子給家人住
父母不時會打電話謝謝自己寶貝女兒,說她們是上天給的禮物
聽完後莫名的感傷,非常非常的羨慕
我也希望我對我父母家人來說,是天上送的禮物
我想給她們優渥的生活品質跟環境
給她們無憂無慮的享受空間
我也很努力在做,卻總是事與願違

記得在基隆的時候,一個學期修到28學分
除了上課以外的時間就是到飯店打工或是當臨時演員
大學時還適逢奶奶跟姑姑先後罹癌
下課後從基隆騎摩托車到台北醫院通宵照顧
曾經連一餐的錢都付不出來,
到學生餐廳A免費的白飯跟豆菜湯果腹
一兩年才會在過年時買上一件新衣服
一條兩百元的棉被陪著我過了好幾個冬天
儘管有時還得穿上好幾件衣服才有辦法止寒入眠
每天都是11點多回到宿舍洗好澡再唸書到天亮
每個除夕夜自從大學起就幾乎都拿去工作賺紅包
現在想還是會常感到不可思議,自己是怎麼咬牙熬過來的
我想大三下就修爆學分跟領獎學金是對我唯一的鼓勵
獎勵我已經過完這段艱辛的時光

印象很深有一次除夕當天早上準備回基隆加班
媽媽送我到車站陪我等車
我這一去是要從除夕加班到初五才回家(因為飯店缺人手)
我拎著行李跟他聊天,告訴他這段時間有事一定要打給我
才一個不注意回頭看媽媽時
被他滿臉的淚水嚇到,沒幾秒鐘我也潰堤了
這就是現實的生活,現實的環境
在那一秒,我深刻的體會到
不能給自己家人幸福是多麼無奈的感覺

很快的我就打消繼續升學的念頭去工作
但因為無法割捨對飯店業的熱愛
我放棄原本學的生化科技
一頭栽進了這個薪水永遠兩萬多的無底洞
過著每天只能朝理想前進一咪咪的世界
結果夢想都還沒看到
就每天被現實逼著跑
沒錢  沒錢  沒錢
我還能做多少?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加薪呀?
我可是有爺爺爸爸媽媽哥哥萱萱得養ㄟ!

大學時的惡夢又捲土重來
現在更是加上工作的不順
雪上加霜 兼 內憂外患

我知道我還是得撐下去
我是熬的過去的
以前都過的了現在沒什麼過不了
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想再看到家人為錢受折磨
什麼時候可以雨過天晴??

拜託~~
給我多一點幸運
好嗎?


P.S:順道發洩一下
    給那些整天只知道哭邀沒錢卻名牌滿身的小鬼
    請不要再身在福中不知福
    X的! 
    凸-____-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