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幾乎天天失眠,晚上翻來覆去都睡不好
其實我很少這樣,尤其現在要帶袁嘟嘟又要上班,睡眠時間更是珍貴
可是很意外的,那陣子晚上,我天天都會想到可憐的黃小妹妹

第一次聽到黃小妹妹的新聞,是透過老公電話裡告訴我的
剛開始我還不可置信有這麼殘忍的事情發生在我們周遭
就像恐怖電影裡的情節發生在真實人生

或許是因為也為人母了,突然非常的感同身受
在黃小妹妹苦撐的那三天,我心裡也很不好受
不懂為什麼無辜的他要承擔這些痛苦?
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狠心的父親捨得讓自己的骨肉入油鍋?
不懂為什麼他的母親要在父親喝醉的時候說那些挑釁的話?
每每一想到,就很難過......


記得有一個週末,我帶袁嘟嘟回板橋住
因為怕自己手拙不太會幫小孩剪指甲,我把安全剪刀交給老公
請他幫沈睡中的袁嘟嘟修剪指甲,然後我就回房間整理東西
過了一會兒,樓下傳來袁嘟嘟淒厲的哭聲
一般要是他睡醒了要人抱的哭聲,都是斷斷續續的哀嚎
但這次的哭聲卻是突然之間大哭起來的樣子,讓我熊熊緊張了一下!
下樓之後看到公公婆婆還有老公都圍著袁嘟嘟在看
原來是婆婆用大人用的指甲剪幫袁嘟嘟剪指甲,不小心剪到他的小指頭
看到袁嘟嘟衣服跟手沾上了紅紅的血跡,兩行淚掛在臉上
我的心都揪了起來!!馬上把他帶回房間一邊餵奶一邊安撫
老公也在旁邊不停的吹他的傷口,希望他快點癒和


只是一個小小的皮肉傷,都可以讓我們這對父母心痛不已
更何況是比生產還要痛的90%三度灼傷!!
(醫生說,唯一能比生產還要痛的就是70%三度灼傷跟截肢而已)

我根本無法想像一個小嬰兒幼嫩的肌膚,被浸泡在滾水中會變怎樣!
他十個月大的身體,卻體驗了我們無法想像無法承受的疼痛
看到好幾篇報導說小孩都快被煮熟了,光聽就很想掉淚

稚子何辜?

黃小妹妹離開的隔天,報導用了很大的篇幅放了他的照片
看了又讓人心酸,黃媽媽隔了十年才懷了黃小妹妹
他努力了十個月出生,在人間才體驗了十個月又離開
一個可愛的生命連發光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剝奪活下去的權力
真的很無奈+遺憾+感慨

大家真的要重視家暴的問題
不要再讓小孩成為家暴底下的犧牲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