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努力讓自己,看到你的相片不要哭出來
我一直很努力讓自己,可以跟別人提到你的時候不掉淚
我一直很努力讓自己,擠出笑容,就算心裡有多想你有多捨不得你


阿公,謝謝你跟奶奶從我小時開始就一直那麼疼我
天天怕我穿不暖,吃不飽
高中一下課跑到三段店裡找你們,就是給我吃吃吃個不停...
記得有一次跟你提到,不考研究所是因為擔心家裡負債太多沒錢生活
你告訴我,要是你知道我是因為這樣不繼續唸書
就算是撿破爛你也會拼了老命去做,幫我湊學費
阿公...你就是這樣,都忘了自己已經是個八十幾歲的老先生了!
還是一天到晚想賺錢給家人用


阿公,你有沒有發現我真的很愛跟你撒嬌?
不管是跑到哪裡玩,我就愛黏著你不放
因為好怕你不小心走丟了!怕你不小心跌倒了!
在你身邊聽你說故事,陪你回憶以前的點點滴滴
那些時光多美好.....



大家流行的自拍大頭貼,我們兩個都不知道玩了幾次









你偶爾會被我"盧"去玩一些新鮮的玩意兒,因為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你老!
你拍照也會比"YA"

你也知道外星人頭是什麼

你還可以告訴別人,你跟年輕人一樣去錢櫃開唱過



我最愛帶著你跟爸媽到處去享受美食
看到你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唷!!
因為我想讓你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爺爺!

記得嗎?我們最愛玩的,就是製造你食量超大的假象...









我最喜歡坐在你旁邊,因為這樣我才可以幫你點菜,介紹你新鮮流行的吃法








雖然沒有機會讓你親眼看到你的外曾孫
但是,還是很慶幸你能看到我風光的訂婚








我知道你的身體在我訂婚前就已經不復以往的健朗
但是你卻堅持要在我訂婚完之後才要去掛號看醫生
因為你怕你一去醫院就無法參加我的婚禮
阿公,你知不知道當爸媽事後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有多難過多感動多捨不得你....






在你隨手寫的記事簿裡,我看到了好多你對我的關心
像我拍婚紗的那天你寫到
"宛鈴緊張的時候到了!幸好今天天氣比予想中的好,有太陽!"



我出嫁那天的最令我鼻酸
"5/10 今天是宛鈴大喜之日,人生最光明喜悅的日子,參加結婚宴,祝她幸福一生"

看著結婚當天的照片,想到你寫的這段話
阿公...謝謝你那麼疼我.....

我會選擇要在你的房間嫁出去,就是想將滿滿的喜氣帶給你,希望你能變健康


應該是因為怕我餓,吃姐妹桌時餵了我非常大一口,嘴裡還念念有詞的說"要幸福喔!"






看到孫女婿為了娶老婆被惡整,你笑的好開懷










離別前祭祖的時候,透過照片跟錄影,我才有機會看到你專注的神情
一直不停的鞠躬,聽到你一直唸著,請神明保佑我的幸福





拜別的時候,你沒有像爸媽一樣哭了
可是我還是看到你捨不得的神情,儘管有很多話想講,你只是不停告訴我
兩個人要互相扶持,互相幫忙,要加油,要幸福.....
還聽到你跟對方說"要疼惜我們宛鈴...(台語)"











在你生命的最後一段時光,我因為嫁出去了而不能常常陪你
從看到你因為化療漸漸消瘦,到無法出門遠行
最後要拿著柺杖走路,坐輪椅,甚至不能自行起床
每一天天的轉變都在折磨著你!折磨著我的心!




可是我卻很自私的希望你能撐下去!!

因為我希望初二回娘家時,我可以包個超級大紅包給你!
希望元宵節前,可以讓你看到你期盼已久的外曾孫袁嘟嘟!
希望還有多一點時間讓我抱抱你,陪著你睡,幫你按摩,聽你講話,逗你笑

好想要讓你再出幾次國,去遊山玩水























好想要再陪你過幾次生日,好想要再帶你吃吃你沒吃過的好料













阿公.....你有那麼多個孫女,我可能不是你最疼的
可是我絕對是最愛你最黏你最捨不得你的那個!



昨天晚上當你被送回家,我一直緊緊握著不敢放開你的手
因為我好怕我一回頭,就不能陪你到最後
媽媽不停在你耳邊告訴你:你的病痛沒了~你的身體再也不會難受了~要放輕鬆~要跟著菩薩走...
看到你漸漸失去體溫,漸漸呼吸薄弱,漸漸沒有意識,連三分鐘一次的抽蓄都變的軟弱
當你吞下最後一口氣,大家開始誦經,叫我把手放開,幫你放手尾錢
再多再多的心理建設都不夠,我不可抑制的痛哭起來!

不管是誰安慰我誰告訴我不要哭了,我都沒辦法停止,一直哭到眼睛都紅了腫了酸了痛了
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爸爸說要選張好看的照片給禮儀公司
翻開我的相本,看到一張張你的臉,想到好多好多回憶,我又忍不住流淚起來....





















有一位叔叔來探訪,看到我的模樣,沉默了很久
最後靠過來問我哪時候生?問我為什麼不上樓去休息?有什麼放不下的嗎?
我說...我很遺憾沒機會讓你看到小外孫.....

叔叔想了想告訴我:

你阿公,跟你肚子裡的小孩,他們的心透過你,是會相通的!
這是一個生命的傳承,有人來~就有人走~
但是你這樣難過,這樣捨不得,你遺憾小孩子沒能讓阿公看到
你的傷心會直接傳達給你的小孩,你會讓他有罪惡感,讓他覺得是他的錯!

你孝順你阿公,就要放下來,不要再傷心了
因為你捨不得,阿公也會捨不得,走不開
他走不掉,怎麼保佑你跟你肚子裡的孩子呢??
你阿公會看到的....他會在天上保佑你跟你的孩子
多想想你阿公的好,阿公的優點,讓你孩子知道,他有個很棒的曾祖父!
你阿公能活到90歲已經是很長壽很幸福了!有那麼多子女陪伴著他~
讓你阿公放心去做神仙,對你小孩也好,我相信你阿公是希望你這樣!
你就當這是你阿公要我轉達給你的話.....


在聽叔叔講話的過程中,我還是一直忍不住又哭出來
可是慢慢的...我越來越平靜,因為我發現我一哭,袁嘟嘟就真的在我肚子裡狂踹
我才想到我連晚餐都沒吃,分明是要把他給餓壞!
我光顧著難過,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怎麼去照顧我肚子裡的小孩?
你要是知道我這樣,一定也會很傷心很捨不得.....

叔叔講的很對,你會看到的!你一定會在天上看到!
現在的你,不用再受到病痛的折磨,也不用再難受痛苦
我知道奶奶在天上的這段時光裡,你很想念她
我相信,奶奶一定也是...
你們終於能團聚......對你而言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儘管我還是捨不得,可是我今天沒有像昨天一樣崩潰
也沒有像昨天一樣脆弱到哭個不停,不吃東西
只有跟朋友談到叔叔那段話,會忍不住淚眼泛紅
可是擦完淚,我還是可以努力讓自己笑出來

大家都稱讚阿公你有超級堅強的意志力跟生命力
讓你能跟癌症搏鬥那麼多年
我是你的孫女,再怎樣也不應該讓你丟臉
我也應該像你一樣堅強面對,像你一樣勇敢!
更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為你生一個白胖胖的曾孫
我相信,你也希望我這樣,對不對?











阿公.....再見了

一路好走

希望下輩子...下下輩子,都可以讓我再來當你的孫女,來孝順你




最愛你的宛鈴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