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從小學起到高中都是離家超近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的學校,所以我一直跟公車無緣
包括上了大學也都是只有坐台北-基隆國光號;工作地方騎摩托車10分鐘內到
算一算26年來坐公車的次數真的是少之又少(就算有機會坐公車,搭錯車的機會也超大)

一直到嫁了人,從台北搬到板橋,才真正開始了我每天跟著公車跑的生活....
310是一班對我而言超級方便的交通工具!不用轉車就算了,班次很多,
還可以讓我在公司大門口下車上班,整個讓我愛上坐公車的自在~~

不用像以前一樣騎摩拖車吸著廢氣,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最重要的又能省碳環保
我寧可提早到一個小時出發,悠閒的在車上聽MP3或小睡到公司
也不想再去騎車在馬路上鑽半天還被叭....  =3=
公車可以說是我結婚後往返台北板橋主要的交通工具

當然也因為現在才開始過搭公車的生活,才有機會見識到各式各樣的公車司機
講真的由於我上班時間非常不固定,很難去注意到今天的司機跟昨天是否同一位
畢竟制服一樣,年紀也差不多,看來看去感覺似乎是誰開的都沒啥差別吧!

只有偶爾不幸遇到兩台310同時到站,你可以體會一下司機用公車"尬車"的滋味如何.....


一直到有一天,我坐上一位與眾不同的司機所開的310
很難讓你不去注意到他的活力跟朝氣,除了一般司機很少做的"報站名"之外,他還會說"歡迎光臨!"
有一次到了國賓飯店站,他都會故意開玩笑說成:[國賓"醫院",馬偕"飯店"站到啦~~]
我曾經試圖去記得這個司機的姓名,但因為下車一急結果常常都忘記(你知道的~懷孕會變笨...)
又沒辦法天天去刻意坐他的班次,也就此遲遲沒機會好好表揚他一下

上週日休假,我很難得不用趕著上班,輕鬆的準備坐車回娘家
不知道他是不是遠遠就看到我是孕婦在招手,車門穩穩的就停在我正前方開門(有種挺窩心的感覺)
上車之後,我一貫的坐到很前面(因為我很怕晃會暈),結果看到兩個老人家不停的對外探頭探腦
我想他們可能遇到困難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車,頻頻交頭接耳,
最後司機開口問了:[你們要去哪裡?]
老太太:[吉利餐廳你知道嗎?] 
司機:[知道呀!你要在下一站下車,一下車就看的到了,再等一下下就好,我等一下指給你們看]
老太太:[謝謝~謝謝~] 
司機:[不知道要問啦(大笑)] 
老太太:[謝謝~你人真好~很親切耶]
司機:[哪裡~~] 
老太太:[真的啦!一般司機對人沒有那麼客氣,你真的很親切呢!看你一直都笑容滿面,感覺很好]
司機:[哈~我在賺錢呀!我當然開心!(大笑)]

隨後司機跟老夫妻閒聊兩句,吉利餐廳也到了,司機除了告訴他們位置之外,還叮嚀了一下老先生要慢慢走

我超開心的說~~因為我知道今天我運氣不錯,又坐到他的車了!︿︿
而且看到別人也跟我一樣欣賞他的工作態度,心情一整個好起來,只可惜車上沒有意見表可以寫~
讓我有點遺憾。之後到每一站,司機照舊中文台語各報一次站名,遇到老人家就提醒他們小心階梯,
看到年輕人上車就大喊"歡迎光臨",決不會超速或是緊急煞車,讓我這個孕婦坐的好舒適
不時還可以聽到他愉悅的小小聲哼著歌曲︿︿

[國賓飯店站到囉~要去馬偕醫院的也是要在這一站下車喔~]
我下了車,但是被他感染的愉快心情並沒有減少,
聽到他爽朗的聲音,真的會讓你覺得今天將會是個很棒的一天!

我自己也是做服務業,每天應付形形色色的客人,
不在客人離開後或掛上電話後咒罵個兩句我覺得還挺難排解心中的不悅

但那天聽到他講那句" 我在賺錢耶~~我當然開心呀! "

我默默的在反省,一樣在工作,開心過一天,生氣也是過一天
有那麼多人找不到工作養不起家,有那麼多人必須選擇歧途去應付生活

我為什麼沒辦法像一個公車司機一樣,尊重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工作?
我也可以做的很好,每個上門來消費的都是我的財神,都是我的業績
可是我只會埋怨客人欠教育,愛凹東凹西,鬼打牆,亂發飆,
不尊重我,當我很閒只要處理他一位就好,把我當傭人使喚.......

埋怨到最後,回過頭我又得到什麼?
我跟羅司機看待自己工作的熱誠,可能連十分之ㄧ都沒有吧!

檢討之餘,重點還是大力表揚一下這個熱情又專業的司機--羅志明先生
我這次有注意看他的大名唷!也想透過網路的方式讓大家知道他的服務有多好
若有一天台北市所有公車司機的服務都跟他一樣好的話,
我想坐公車的人口會大增吧!︿︿

也希望這篇文章,有機會讓羅志名司機本人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