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公28歲生日的那天,我送了他一個很瘋狂的禮物--- 一根驗孕棒
我還記得他閉著眼睛打開包裝,還以為是環保筷(我會拿這麼瞎的東西當生日禮物嗎?)
一時間還看不出是什麼玩意,臉湊過去看,才恍然大悟我的生日禮物(PS:我真的有洗乾淨啦!)
就是明年的此時我要送給他一個寶寶,一個新的家庭成員

當時的我,真的以為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一直到懷孕面臨到身體的種種不適,紛紛擾擾的禁忌,被限制出門,工作受阻..........
我才漸漸感覺並非一切都只有美好,我擁有更多更多的是責任跟代價

至始至終我都很不願意換上那套公司規定的孕婦裝,連姊姊給了我兩櫃的寬鬆衣服我也都不肯穿
可能因為工作上受阻的心理因素,很多時候讓事業心超強的我討厭被冠上『已懷孕』的頭銜,很蠢吧!
甚至連原本合身的制服裙子我都穿到都破掉裂開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捨棄原先的制服(一直撐到了五個月)

我想袁嘟嘟的臉應該都快要被我壓扁了吧............唉


孕婦注意事項如下:

保持愉快心情--->不好意思....因為我討厭我的主管,討厭我的工作,所以很難

充足的睡眠--->懷孕後我白天是很容易打瞌睡,但是晚上只有失眠的份,真的是見鬼了

充分的休息--->當你每天上班十幾小時都還無法安心下班,放假還會接到一堆很鳥的電話問你你已經處理登記清楚的事
中午沒有午休時間,用餐長短還是因為懷孕『總算』由15分鐘進展到30分鐘的合理化,我不知道哪來的鬼時間休息

均衡的飲食--->我能吃的就是員工廚房的菜,他X的一天到晚都是瓜瓜瓜...冬瓜湯/黃瓜炒蘿蔔/燴絲瓜...只差水果不是西瓜我就湊滿四樣了

適度的運動--->一天除了睡覺就是在上班,一上就是10幾個鐘頭,想準時下班就得承受不負責任的壓力,下了班回到家還有體力跟時間運動?



孕婦該做的事情跟有的習慣,我可能除了產前憂鬱症以外其他都沒有.............
我的憂鬱症真的維持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每天都睡不好每天都在生氣,連身邊的同事都感受到我上班越來越浮躁的情緒

經歷過九月份老公只回家一天,終於10/4他回來陪了我整整兩天,整整兩個晚上讓我狠狠的抱著他睡
我的產前憂鬱症像吃了特效藥一樣好了一半!真的~~~才短短兩天而已

週一上班的時候,一樣穿著孕婦裝,一樣加班,一樣接一堆鳥電話,一樣吃著一成不變的餐廳菜色
我卻覺得自己像是加了滿滿的油一樣,很有動力跟衝勁要把事情做好(雖然看到主管好心情就去一半了,但還是可以撐的過啦)
週二老公要考試,我不敢打給他,只有前一晚傳了兩封短短的簡訊表達鼓勵,
一大清早六點多就收到他的回覆,要我早點睡,再熬夜回來就不抱我睡了,說他愛我跟袁嘟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才短短幾行字,今天上班的我就笑了,今天的我就覺得主管沒那麼討人厭,
今天一樣加班差點趕不上跟朋友約吃飯,今天一樣遇到做不完的工作,但今天的我還是上班上得很開心很滿足

只是為了一封不超過25個字的簡訊,我想我真的很容易滿足........︿︿


『能夠被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珍惜那種被愛的感覺』我認為更重要
很多人習以為常自己『應該』受到的照顧跟待遇,『應該』享有的服務跟配合
忽視了很多日常生活中一點點小事情,一點點小動作,一點點貼心的感動,一點點為了另一半更改的生活習慣
很高興至少我不會認為這些全都是老公『理所當然』要做的
他能體恤我身體的不適,偶爾幫我按按摩,幫我提包包,安撫我不開心的情緒,逗我開心,顧慮我走的快走的慢
都會讓我很感動很滿足,感動於他所做的任何一點點改變,滿足於他所為我做的任何一點點配合

如果我每天生活都只專注於看到美好的這一面,我想袁嘟嘟應該真的會笑的很開心吧!(至少不用天天喝我的淚水長大囉)


我想我應該知足於現在我所有的:家人,老公,工作,朋友,還有『最貼近我心』的袁嘟嘟
慢慢調整自己的步伐,慢慢改變對事對人的態度跟想法,慢慢釋懷於很多得的到得不到的事

希望明年看到的袁嘟嘟,會是個可愛的笑臉寶寶!

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