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打算寫寫幫老公慶生的過程,因為大費周章卻很開心
可是才隔一天,半夜三點我接到儂儂的電話

口氣很慌張的告訴我...小舅舅走了
警察打給三阿姨,現在三阿姨跟二姨丈都趕去基隆處理
儂儂哽咽的問我可不可以陪他去基隆,因為他不知道怎麼去,我又住過那裡
但是因為隔天我一個人上早班,沒有人可以代班,一時間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最後儂儂告訴我,她弟弟跟三阿姨的小孩也跟著去基隆了,我們可以不用到

掛上電話後...我腦子一片空白,根本無法相信那麼年輕的小舅舅
居然一聲都沒說就走了...不過一會兒,我把老公搖醒
我開始哭...哭到無法繼續說下去...老公一邊抱我幫我拭淚,一邊安慰我

小舅舅是外公外婆最小的兒子,
當時家境不好的外公外婆,四個女兒想念書卻都不准繼續唸書只能去工作,
卻為了小兒子考高中硬是為他做了隔音牆,讓他專心準備
他也不負眾望的考上台大電機,之後更是出國唸到博士
歸國後還到清大教書,讓家裡上上下下都以他為榮
小舅舅前年轉任到海洋大學教電機,可能也喜歡上那裡想定居下來
還在海大附近買了房子一個人住,
五月時珊珊的訂婚喜酒,大家開開心心合照的記憶依然猶新
只是在浴缸泡個澡...突然之間的心肌梗塞..手邊沒有人也沒電話求救
當小舅舅女友察覺不對勁,從宜蘭開車趕到基隆的時候
他已經走一段時間....什麼也沒留下....只有遺憾跟傷痛

外婆跟媽媽,二阿姨,小阿姨再事發的前一天剛剛好一起出國
這也是她們幾個這麼多年來,非常難得的集體出遊
卻在國外第一時間接獲這驚人的消息
可憐的媽媽跟阿姨們為了等回國再一起告訴外公外婆真相
強顏歡笑的撐了三天,在台灣的大舅舅也不好受
每天跟外公吃飯時,只能強忍心中的悲傷聊天
最可憐的莫過於三阿姨,每天一個人坐在靈堂喃喃自語的跟小舅舅說話
等著他的姊妹們回國面對事實

今天去幫小舅舅上香時,我看到的三阿姨,像是三天沒睡沒吃不停的哭似的
整個人就是憔悴,瘦弱,不停的責備自己的不關心害弟弟走了

煎熬到今天大家回台灣了,晚上四個姊妹跟大舅舅一起集合到外公外婆房間
住在二樓的珊珊說(外公外婆住在三樓)把窗戶跟門都關著
在房間裡還是可以聽到外婆的哭聲跟叫聲,一直說他活不下去了
她要小舅舅也帶她走,她要跟他一起去,她失去活下去的意義了...
聽到這裡,我的淚又止不住的流,真的好痛,好難過

真正讓我心痛的失去,第一個是我奶奶,第二個是我三姑,第三個是我小舅舅
頭一回失去至親,頭一次發現生離死別的痛苦,就是當奶奶冰冷的屍體躺在那邊
發現他無法再像以前抱抱我親親我讓我撒嬌時,我整個人就像崩潰一樣大哭
一直從晚上10點哭到天亮,然後再坐車到基隆考期末考
三姑的走也讓我很難接受,因為她跟奶奶一樣得癌症,她就很小心身體
本來已經診斷可以出院了...卻在出院當天早上突然發燒
沒過幾天,她就意識不清,靜靜的走了...照顧三姑的是我跟大姑還有爺爺
每天聽到他們幾個的對話,每一句都讓我心痛不已,都是充滿不捨的對談
三姑在奶奶離開後的兩年走了..我才剛剛適應失去奶奶的痛
就又體會另一個悲傷的離別,三姑沒有結婚,所以都是晚輩在處理後事
好不容易..這幾年時間沖淡了一些悲傷,雖然有時候跟老公提到她們還是心酸
可是可以克服自己不再流淚...克服自己過好自己的日子,好好照顧爺爺跟家人

現在突然換成小舅舅,外婆外公最心愛最疼最寵也最爭氣的寶貝
媽媽以前也是三不五時就驕傲的告訴朋友,她弟弟在國外唸博士,當清大教授
我想像她們心頭的一塊肉,就這樣硬生生被割掉,好心疼好不捨
看著喜宴時開心的合照,我的淚又流下來....
已經是第三次面臨生離死別,這次的我,並沒有比較勇敢
充其量跟珊珊凱凱比,可以以過來人給她們一些鼓勵跟勇氣,
但是,掛掉電話,我還是一樣無法抑制的大哭.....

生命真的非常脆弱,不堪一擊,甚至你無法預測什麼時候,你會失去什麼人

我真的覺得,活著的每一天都非常珍貴,真的很愛誰,一定一定要說出來

真的想做想表達的事,一定一定要講要做要去嘗試

因為明天,你根本不知道會不會有明天,也許,等到明天你就會有遺憾

我很慶幸,我珍惜我的每一天,活著對我來說是一件好滿足好幸福的事

每天我都會跟媽媽用力的擁抱親親,我最愛偷吃媽媽的豆腐了

我還是會藉機跟爸爸爺爺撒嬌,也會找時間跟哥哥談心

叔叔就算住到桃園,放假還是可以去找他出去玩

至於老公,每一天每一通電話,只要可以,我都會告訴他我有多愛他

我希望到我們分開的前一天,他還會記得,再最後一次對話中,

我還是真心的跟他說了"我愛你"....或許,我的遺憾會少一點

當然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永遠陪在我最愛的家人身邊

一直照顧他們到最後一刻


P.S:

不要再把生命跟時間浪費在去執著沒有實質意義的東西跟爭吵上了

人跟人的相遇相處就是一種緣分,有時候,多去想想自己有多幸運

跟其他孤單的人相較之下,自己有多幸福多快樂,試著知足一點,好嗎?

不要等到你真的全然失去的時候,再去後悔,到時候真的什麼都來不及了

把腦筋花在計較小事情上面,真的沒有意義,只是讓自己更累,

只是在消耗兩個人的愛情跟生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