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海洋大學裡的女比男真的是三比七
再加上我愛隨便跟人稱兄道弟的壞習慣
手機裡的女比男應該是二比八吧...
影響我的人其實很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突然一個個懷念起以前相處的時光(很像老太婆的舉動)
有種不記下來不痛快的感覺(老娘明天可是七點要起床ㄟ)
若依照認識的前後次序排,我想第一位無疑就是凱

凱是我大二當調酒社社長時,熱情澎湃朝氣蓬勃的大一新生
我還記得剛好剩我一個人顧攤,他興沖沖的跑來報名
不知道為什麼,儘管很久了,我卻仍清楚的記得他第一次跟我見面
(梅子:對你而言有特別意義的人,第一次出場時都會與眾不同唷)
趴在桌子上寫資料的模樣,我只知道他是台北人也是我系上學弟
其餘的部份除了有沒有繳社費以外都不重要......

第一次上課喝酒,他就掛了!我頭一次知道男生的酒量也可以到奇差無比
光是用試飲小紙杯調一些伏特加加果汁,沒喝幾口就不行(預計20C.C)
我強烈懷疑他在百貨公司逛街有去試喝過擺攤的紅酒嗎?
這個攤子喝下個攤子就叫救護車吧
不過也因此,我對他印象深刻(酒量這麼爛也敢來玩=___=|||)

之後他和我不約而同加入彰友會的種種活動後,就越來越熟
(兩個台北市人裝彰化人去亂....)
第一次去他外宿的地方過夜是為了隔天一起坐車下彰化帶隊
很難忘的一晚,那個死傢伙居然給我睡地板,自己在床上\__/凸
我們聊到天亮吃早餐,話題沒重複過,往往一個人快要睡著
另一個就突然清醒,狠狠的把對方吵醒講話,彼此折磨個不停
我卻迷上這樣的關係,這樣的一個馬吉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五百年前的我們會受到怎樣的對待勒?
後來住的次數我可能要統計一下~(其實我還考慮過付他房租)
但是多半是陪他出去玩幾次就抵銷了(或是兩點飆去望幽谷看星星)
他曾用他破爛的迷你飯鍋煮菜給我吃
用瑪利賽車當賭注請晚餐

最好玩的是他會突然丟一個塞滿發票的面紙盒給我
’對吧~中的話有宵夜~’
30分鐘後.......
”沒ㄟ”....”那睡覺吧!”
(聊天-->等日出)
一個月後,他又把面紙盒往我身上丟
’老樣子’”OK”
30分鐘後.........
”花哈哈~中兩百元ㄟ””宵夜宵夜!!”
(半夜三點兩個瘋子衝到樓下7-11-->抱了一堆吃的餅乾泡麵離開
-->聊天-->比誰吃的快-->等日出 =3=)
很符合慧的說法:做一堆沒意義的事情的兩人團體

凱真的很懂我在想什麼,我講話的調調也是他習慣的
當我的一人社團調酒社得優等獎卻讓我很傷心的時候,
我什麼也沒說,他就在一旁默默的說:
沒有人跟你分享勝利的滋味,應該比沒失敗來的難受吧
我自甘墮落跟有女友卻企圖不軌的人看海,他知道了只說:
那種擁抱雖然表面溫暖,但是是暖不到心坎裡的
(兩次什麼都沒講就被說到重點的案例)

偶爾他會借我的肩膀靠,或同睡一張床時我們會模擬情人睡覺的方法
甚至他是唯一可以跟我好好聊男女對ㄟ片ㄟ漫感想的人
兩個擦不出火花的處男處女,也都沒正式交過男友女友
搞曖昧搞的這麼像,為什麼沒有在一起?我想.....
因為我們是彼此最好的異性朋友吧!

可以赤裸裸坦白的知己,無話不談的馬吉
如果變成情侶...ㄟ.....
我就不能跟他當哥兒們,這是要我的命
他要忍受我跟他撒嬌講話輕聲細語,他也應該不想活了吧
我相信凱是基於降的立場選擇拒絕我的表白
因為我覺得好成匠,應該是可以試試看,不過.....

之後每次想到他,就有點點遺憾的感覺
想到要找的一個像他同樣能陪我瘋陪我鬧又不是我男朋友卻很懂我的人
那種遺憾就像漣漪一樣在胸口擴散
一直到遇到老公之後,彷彿吃過止痛藥一般
偶爾還會慶幸凱沒有答應過我,也許這個朋友關係會傷害的更嚴重

儘管沒有像學生時期朝夕相處,
凱現在已經漸漸變成一個我不再熟悉的人
但那個溫暖的微笑陪我在基隆下雨的日子
對我而言還是意義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