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這麼早把嘟嘟送到學校去!!
一方面是省錢,另一方面是我覺得我爸媽教的比老師好
(這個娘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不可否認我爸媽帶嘟嘟真的非常用心!!兩個人默契十足
就好像有一張無形的課表,讓嘟嘟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滿滿滿~~
一早爸爸作早餐,扮黑臉餵嘟嘟吃飯,

飯後爸爸補眠媽媽接棒陪玩,帶他逛菜市場,

去屋頂澆花(嘟嘟老是澆離水龍頭最近的那盆,我想它應該快撐死了= =)

陪他看書

堆積木

中午黑臉再度出馬餵吃飯,下午1點睡覺,午睡起來爸爸就帶去公園溜滑梯

看飛機

餵鴿子

逛家樂福

去麥當勞玩

...........(行程陳爸爸依當天心情跟天氣自行決定)
下午回家後媽媽幫他洗澡爸爸煮飯,吃飽之後就是嘟嘟自己邊玩邊等我回家的時間~這段時間裡爸爸偶爾會想些玩意兒給嘟嘟,像是一起做鬆餅,泡咖啡,畫畫,爸爸還會用中筋麵粉製作出類似黏土的麵糰給他玩,訓練他手指頭的靈活度,比起正牌黏土更安全又更乾淨

你說說看~~你自己說說看!!!學校老師有教到這麼用心這麼多元的嗎??去哪找啦~~╮(﹀_﹀")╭
但是隨著嘟嘟越來越頑皮,在加上袁圈圈的報到,哥哥被外派到大陸蘇武牧羊,我不得不謹慎思考提早讓嘟嘟上學的必要性!!因為我上班時間很長,大部分都只有我爸媽對付兩個小的,若爸爸出門辦點事,媽媽就得接受兩個小的疲勞轟炸~~原本我是設定嘟嘟在"陳氏幼稚園"一路念到中班再轉到一般公立幼稚園就好,但這個理想只能應用在我僅生一個的情況,當老二袁圈圈上個月開始不安分低爬爬站站,光想到兩個不受控制的小孩一個往東一個往西跑,我就不禁為爸媽捏把冷汗.....

所以在嘟嘟三歲生日前一個禮拜,我開始帶著嘟嘟認真物色適合的幼稚園給他念

第一間跑的是雙蓮國小附幼

因為94年的評鑑中他們有"特優"的成績(100年評鑑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雙蓮附幼對我們來說是最近的一家幼稚園了!!反正之後嘟嘟也是要念雙蓮國小,所以一路念上去也不錯!我們常帶嘟嘟到雙蓮附幼玩遊樂設施,場地大設備也算齊全,唯一的缺點是----不收四足歲以下!!╮(﹀_﹀")╭ 既然不收,所以學費等我也沒多問,無從記錄(PS:大同國小附幼聽說也不錯,可惜資格跟雙蓮附幼一樣,一定要滿四足歲才可以就讀,所以最快也得等到102年9月才能念呀!!太太太~~遲啦!)
第二家我參觀也是離我家很近的聖心幼稚園

聖心開非常久了~每次下班經過我都會喵一眼,我跟門口警衛告知要參觀,不久後就有一位小姐出來介紹,包括學費明細/當週活動內容/一日行事曆,不得不先讚美一下,聖心算是我看過的全部裡頭服務最週到講解最詳細的一家!!

我就站在窗外看小班的學生上課內容,教室很大也很乾淨,課程豐富有英文/數理結構/還有蒙特梭利!實在是讓我好滿意唷~~註冊費17500元,月費7000元,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唯一的缺點是---額滿了!!(⊙o⊙) 現在報名最快也要等9/1才能去上課(小姐一直建議我2月初快點去付訂金2100元免得到時候9/1額滿又不收嘟嘟了!)
第三家就跟我有點淵源了~~是我2X年前的母校呀(幾年就別問了)!榮星幼稚園

算一算榮星也有快50年的歷史(居然跟國賓飯店一樣老)我畢業後從沒踏進過,我對榮星的印象其實不錯,因為他倡導的就是音樂教學,我還記得我從幼稚園就學吹手風琴/響板/三角鐵/木琴,每次的成果發表會前幾天還要下課後留校練習
不知道是因為我身負重任還是怕我拖累大家?

這次有機會帶嘟嘟回母校看的感覺很特別,既懷念又興奮,原本以為應該會改變很多~想不到古色古香的木製結構都維持得很好沒有變耶
最驚人的是48屆以來的每屆畢業生照片都有留著!
園長問我的出生年推算就找到我的畢業照啦!

以前一屆就有74個小捧油~現在整個學校都不見得有70個小捧油~唉唉~~大家都不想生小孩捏╮(╯▽╰)╭


哇哇哇~~~有耶有耶!!我的名字!

正中心那位就是我啦!哈哈~~好懷念唷!(小時跟長大差沒多少....)
接待我的正是幼稚園的園長本人,可惜園長是25屆才進來的,所以沒有見過我,不過還是有遇到兩位資深的老師『號稱』還記得我們家『太和麵包店』,說就在『延平北路上』『以前都是跟我們叫點心餐盒阿』(但事實是我們家是在重慶北路上,他們之前的餐盒都是叫延平北路上的龍月堂麵包店,害我越聽越覺得一個"囧".....)


姑且撇開老師不小心裝熟這件事,榮星的操場/砂坑/遊樂設施/菜園,這些我都很喜歡


非常符合安全規定的PU地板跟溜滑梯,讓人看的很放心

充滿綠意的空間,對小朋友來說很不錯吧!榮星小班人數不多(參觀那天只看到3個小朋友!?)對於喜歡小班制的我來說OK,唯一的缺點就是---學費太貴啦!!拉哩拉匝的全部加起來,光註冊費就要23000元,再加上月費7000元,不多不少就是我一個月薪水 (我現在可以瞭解為啥大家都不想生小孩了!)
第四家我跑得有點遠~重慶北路三段的
甜甜屋托兒所

會知道這家是因為大嘟嘟一歲的表哥就念這,聽堂姊形容表哥第一天去試讀隔天就報名了!表哥不僅熱愛上學,而且老師的話像聖旨一樣,舉凡要小孩子改正的習慣寫在聯絡簿上,沒隔兩天就不會再犯(真的有影!?)這所學校是屬於東森幼幼集團的,所以教學制度很完善,雖然小了點,不過班級人數都不多,註冊費15000元,月費7000元,雖然跟其他家差不多,可是居然可以托育到晚上7點都沒問題!所以我還可以下班後親自去接嘟嘟耶!缺點是---太遠啦~雖然表哥家到那只要走3分鐘,從我們家到那騎車都要20分鐘!對可能協助接送的爸媽來說實在頗不方便,所以第一天就被我淘汰了(難得有機會是由我淘汰而不是被拒絕在門外
第五家我已經去過兩次了!最經濟實惠的--大同區公立托兒所

這家以前的報價是每個月5220元就好,托育到5點半,跟私立的比起來實在是超便宜!!原本沒有名牌迷思的我是一心一意要讓嘟嘟念這,去年6月時也打去報名想讓他兩歲半開始就讀,只是當初不讓我念的原因是『父母雙方跟小孩同時都要設籍在大同區才有資格』,現在不讓我念的原因是『額滿了只能候補』托兒所的小姐指著牆上寫著『小班--候補25位  中班--候補30位  大班--候補20位』一直告訴我說我沒機會啦!現在不可能有名額讓我念.....諸如此類,最重要的費用部分因為今年起的『幼托整合』要改制為『幼兒園』,所以他們什麼資訊都沒有,問什麼都是白搭,請我自己回家等消息!自己上網查,不確定是3月底還是4月會有消息出來,也不知道哪時可以開放報名,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這樣講,第二次去連讓我進門都沒有,直接用對講機告訴我約4月左右或是5月初,說一旦有消息門口會貼公告,叫我4月底左右自己去門口看海報內容就好.....唉唉唉~~這家公立托兒所不好找,離家遠我都不介意,但是整個服務給我的奇摩子實在是一次比一次差,就算是真的很便宜~我真的也不太想考慮了
第六家去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但是處處讓我感到驚奇的--德星幼稚園

這家幼稚園位置明明很好找,但我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原因就在這個"門"!!你看的出來這是幼稚園嗎???

再靠近一點點看~~終於看到啦!!這居然是幼稚園!?我幾百年來經過都以為它是廟!!

(白天看也一樣~~沒有貼那些海報根本感覺不出來是幼稚園吧!)

德星幼稚園的年代比榮星還要老耶!!都已經50幾屆了!接待我的老師態度也很不錯,因為天色暗了還是把所有的燈都打開來給我參觀拍照,進去之後我又是一陣驚嘆號....

第一件驚嘆的事情是它完完全全就是一間廟嘛!不論是裡面的梁柱或是天花版的壁飾,就是龍山寺的翻版,還有佛像可以參拜,只差沒看到燒金紙的位置罷了~

第二件驚嘆的事情是它好~~大~~啊!!!佔地幾坪我是不知道,但號稱上百坪應該是沒有問題!!遊樂設施跟大安森林公園可以PK

除了戶外遊樂設施,還有一大堆玩具車可以讓小朋友玩!!嘟嘟玩到不肯走了!!

德星的費用算是私立中最親民的,註冊費15000元,月費5500元,課程中有陶土還有奧福音樂,教室超級大,而且歡迎嘟嘟即刻入學~原本有心動一下下,但是看到學校中到處都是水泥地面,還有廟宇中常有的排水溝跟水泥門檻,連為娘我在參訪過程中都差點摔個狗吃屎,實在很難相信她說小朋友不太會摔倒受傷,因為""在這裡上課的小孩都會特別小心走路!?"",我爸對於這家幼稚園的老舊感到不安(ㄚ平平老舊怎麼榮星都沒讓你不安啊?)所以也只好跟她SAY SORRY啦!
我還加碼又參觀了一家之前想都沒想過的雙語幼稚園---快樂瑪莉安


想也知道裡面每個老師都是金髮藍眼,全英文教學(還好不是全英文跟我介紹,不然我大概三分鐘就閃人了)
這間快樂瑪莉安有非常多分店,之前我經過時都以為他是普通的補習班,給小學或是國中生上的,但最近才發現門口跑馬燈寫說"歡迎兩歲半~~六歲小朋友就讀"原來他就是所謂的雙語幼稚園呀!!趁著這個機會進去了解一下,外面看起來很普通,裡面設備倒是還不錯,空間很大(只是沒有戶外空間),課程跟課表精美豐富到一個不行,我最喜歡他每個月都有戶外教學這一塊,會參訪警察局/家樂福/當代藝術館/紅毛城.....等,我一直覺得嘟嘟語言學習能力很強,有那麼一點點想說看要不要念雙語的學校....價目表一拿出來我就清醒了!!註冊費40000元,月費13000元,書籍費2000元,Very Good!!!!!繳完我兩個月薪水都沒啦~~OK!再淘汰一家!○( ̄﹏ ̄)○

總結:
以費用排序 
大同區托兒所<雙連(大同)附幼<德星<甜甜屋<聖心<榮星<不快樂瑪莉安
以距離遠近
雙連(大同)附幼<聖心=不快樂瑪莉安=榮星<德星<甜甜屋<大同區托兒所
扣除現在額滿不能讓嘟嘟就讀的情況下,我個人喜好的排序
不快樂瑪莉安(因為付不出學費)<甜甜屋=德星<榮星

結果出爐啦!!噹噹噹~~~
榮星幼稚園勝出!!

雖然榮星的收費是私立中最貴的,但是由於愛孫心切的阿公一直在幫榮星說好話,一直說想給嘟嘟最好的(還偷偷暗示說願意贊助一點學費~哈哈!)所以最後就去報名榮星啦!!反正先念個一學期看看,如果一切不盡理想再換也不遲~(為娘心裡的首選還是聖心呀呀ㄚ~~~)

希望嘟嘟在榮星能有愉快的上學生活~~!!不要辜負你娘一個月的薪水呀!!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i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